社保转入深圳 一年半没结果?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小玲 办理社保关系转入,一年半也没见动静?不少参保人近日反映,社保关系转入深圳拖了很长时间没有结果,深圳市社保局解释称,目前已积压两万多单社保缴费记录不清晰的转移清单,需要慢慢核对后解决。

由于国家明确规定不能退保,在异地打工的参保人更换工作城市时,都会面临社保关系转移问题。近日,来自湖南的张先生反映,自己在深圳工作三四年,后来户口调入深圳,便想把老家的社保关系转入深圳,但办完手续一年半时间了,还没见社保关系转入,不知是什么原因。

事实上,不少参保人都遇到类似张先生的情况,社保关系转入深圳的时间长且一直没有结果。对此,深圳市社保局解释称,目前已积压了两万多单缴费记录不清晰的转移清单,需要慢慢核实后解决。

“在社保关系转移过程中,可能由于对方数据模式和国家人社部的格式不一样,而缴费记录也不清晰,这需要工作人员和当地社保机构沟通核实。”深圳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符合国家规定的、数据清晰的社保关系转移办理很快。但对缴费记录不清晰的转移清单,处理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参保人不用担心,只要有缴费记录,就一定会在转移过程保留,参保人退休时待遇不受影响。据悉,目前深圳社保部门正在制定统一社保转移政策指引,方便社保关系转移操作。

另有参保人反映,此前在一家企业工作过三四年,现在离职有七八年了,但这家企业一直没给自己交社保,不知能否追缴。对此,社保局方面解释,单位未交社保的,追缴时限是两年。超过两年时限,社保部门无法查处。但社保局方面透露,对于如何补交,深圳市社保部门正在制定补交办法及指引操作,预计年底能**。

关于生育保险享受,参保人也很关注。有参保人提到,在准生证办理之前为何不能享受生育保险?即便准生证补办后,参保人之前付的费用也不能报销,不太合理。

社保局方面解释,按现行的生育保险条例,享受生育保险必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及参保两个条件,参保人拿到准生证才能报销费用,没有准生证之前费用不能报销。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