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决定对俄实施新的经济制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欧洲联盟25日达成一份框架协议,决定对俄罗斯发动新的制裁,制裁对象新增15名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18家机构和企业。

过去数月里,欧盟对俄制裁局限于资产冻结、旅行禁令等手段,这是*次对俄经济部门实施制裁。

为避免自身经济遭到冲击,欧盟对俄经济制裁并不涉及能源技术领域,且不会影响已经签署的军购合同,例如法国仍可向俄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追加制裁

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25日宣布,欧盟各国代表当天商定了一份初步协议,将对俄发动经济制裁。

巴罗佐说:“现在,*终决定权落在欧盟成员国手中。我认为这份框架协议***、针对性强、不失平衡,同时具有适时调整的灵活性。我希望欧盟成员国下周能够批准这份框架协议。”

一名欧盟发言人说,这份协议需要获得欧盟全部28个成员国的批准,预计*快要到29日才可能获通过。

在欧盟的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名单中,新增俄罗斯联邦***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俄联邦**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以及多名乌克兰东部民间****人,理由是他们支持克里米亚入俄以及乌克兰东部**运动。

自3月17日欧盟就乌克兰问题开始实施制裁以来,现共有俄罗斯和乌克兰的87人、22家机构和企业被列入制裁清单。按照巴罗佐的说法,制裁并非目的,而是“促成(乌克兰)危机**解决方案的手段”。

避免自伤

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在一封写给欧盟成员国**人的信里说,这份框架协议“权衡得当”,所拟制裁措施便于调节力度,具有相当灵活性。

按照范龙佩的说法,追加的制裁措施“将有力冲击俄罗斯经济,同时把对欧盟经济体的影响控制在‘适度’水平”。

范龙佩说,涉及资本市场、军购和高技术产品的制裁措施不具有追溯性。因此,武器禁运将只适用于未来的合同,不会影响法国根据2011年达成的军售合同向俄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路透社分析,欧盟对俄制裁并未“*力过猛”,显示欧盟成员国不同程度地依赖俄罗斯能源供应,出于自身经济利益考虑,很难一致同意力度过大的制裁措施。

***特稿杨舒怡

特写

俄罗斯猛批欧盟制裁

俄罗斯26日就欧洲联盟公布的新一轮对俄制裁作出强烈反应,称这一行为将损及俄欧在安全、反恐等领域合作,引发严重后果。

俄***当天发表声明说,追加制裁措施显示,“欧盟国家已经走上了全面中断与俄罗斯在**和地区安全问题上合作的道路”。

声明说,俄方所指的俄欧安全合作主要包括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打击恐怖组织、有组织犯罪以及应对其他挑战和威胁。

俄***说,欧盟在对俄追加制裁上迎合美国。在当天第二份声明中,俄方把矛头对准美国。

俄***在声明中回应道,遗憾的是,美国继续怂恿基辅当局“武力镇压”以俄语为母语的乌克兰民众的不满。“结论只有一个”———贝拉克·奥巴马政府“对乌克兰国内冲突及其严重后果负有一定的责任”。

马航坠机事件发生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大加指责,认为俄罗斯是事件“帮凶”乃至“元凶”,随即再挥制裁大棒。俄罗斯与欧美关系日益恶化,令**斡旋化解乌克兰危机的希望愈加渺茫。韩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