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免费护牙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健康

南都讯记者田海燕实习生黄丽娟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暑期,市民可带着孩子到市口腔医院免费做“六龄齿”窝沟封闭,以预防蛀牙。

据调查统计,我国儿童龋病(蛀牙)发病率较高,5岁年龄组乳牙患龋率为66%,12岁年龄组牙齿患龋率近30%,青少年90%以上的龋病(蛀牙)发生在窝沟部位。“六龄齿”窝沟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预防恒磨牙窝沟龋的*有效方法。市口腔医院副院长王增全解释,窝沟内形态复杂,很适合细菌驻留,导致蛀牙。如果蛀牙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的话,容易造成牙神经感染,引起剧烈疼痛,甚至引起根尖周围组织感染,影响儿童进食、休息及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进而可能会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六龄齿是口腔内*早萌出的恒磨牙,终生只长一次,是口腔内咀嚼功能*强大同时也是龋坏率*高的恒牙。“如果及早采用窝沟封闭,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儿童恒牙蛀牙的发生率,提高成人后的口腔健康水平。”

目前,佛山市口腔医院正在实施“广东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免费为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做“六龄齿”的窝沟封闭。据介绍,该院去年共完成窝沟封闭767人次,完成窝沟封闭牙数2561颗,经广东省**终期检查,窝沟封闭完好率达95%以上,远高于省卫生厅要求的85%。

时间:6月1日至8月31日,每天8:00-11:30,14:30-17:00

参与方式:凡市内小学二年级学生可随家长前往位于禅城区魁奇一路的佛山市口腔医院城南分院免费进行“六龄齿”窝沟封闭。预约后前往医院,并在诊疗时出示学生证即可。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