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揽子”举措能否缓解打的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广州出租车的数量已经达到近两万台,但小伙伴们还是各种埋怨打的难。作为城中重要交通工具之一,的士或将在不久后面临一轮新的变化。近日,广州**“一揽子”举措缓解“打的难”问题:包括3年内增加1万多台出租车,试行日夜有别的运价标准,探索预约收费有偿电召等。

吐槽 加车只会更“添堵”

综观这“一揽子”举措,增加的士数量这一招*引人关注。@过好生活认为:“现在的士需求量太大,增加的士确实可以缓解打的难问题。”在@煩范智辈看来,打车难千错万错都是价格的错:“提价到50元一公里,**就不难,因为需求少了。”的哥@我新飞翔2011就长叹这样的做**损害现有的士司机的利益:“我们平时生意也不好做,如果增加的士,我们的竞争会大很多!”

的哥普遍反对,乘客也说这只会“添堵”,看来算不上妙计。@超文就说加车已经是老生常谈,不能从根本解决高峰期打车难的问题:“高峰期打不到车不是因为车不够,而是车都堵在路上循环不起来,部分司机也不愿往市区找堵。”@LeoLaw_Death也有同样的观点:“市区东风路白天塞车,好多司机都避开,不去主干道兜客,晚上过了繁忙时段,很多司机就不想到处兜客了。”@芰头菱调侃道:“看来广州要面临市民一出门就有辆空的士坐,结果塞在门口的马路上动弹不得的局面咯。”

理解“晚上贵一点可以理解”

试行日夜有别的运价标准,多数网友表示理解。@天天做饿梦为这招点赞:“开夜班车都比较辛苦,连公交夜班车都是3元或4元,所以说晚上贵一点可以理解。”@知整谷主觉得:“只要唔要变相提价,唔系贵到离晒谱,收贵D系啱嘅”。

的哥@李文江对此也鼓掌叫好。“这样可以让一部分乘客的刚需得到增长,同时也能让一些短距离的乘客选择其它交通工具,我们可以更科学地**。”据了解,北京、上海等地都实行了区别收费制,结果效果也是杠杠的。

“我大概三点多四点那样子在小区外打的,很多司机就因为我要去的地方和他们换班的地方不顺路,直接就拒载了。”@whuafnak123如此经历估计也是小伙伴们打的时*熟悉不过的“杯具”了。

建议“先解决塞车和轨道交通问题”

面对这样的情况,@志在四方的狗在网上分享了自己几点经验:“招手停车不要在车外面告诉司机去哪,而是直接坐到后排座位上告诉你去哪;如果司机说不去,就先态度好点给他说车不好等,好长时间才等上车之类的;如果司机还是说不去就直接板下脸打投诉电话。”

@缪靖妤甚至把迟到的原因赖在的士头上:我迟到的常规性原因:①打车难②超级**严重塞车③打车难+超级**严重塞车。我好幸运,遇到第三点!”也许,**应该听听@斑芝白藥Randle的建议:“还是先解决塞车和轨道交通问题吧。”

南都记者夏嘉雯实习生王之琳陈李戈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