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多受访者不再消费洋快餐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近日被曝光大量使用过期、变质、次品原料生产快餐所需食品。福喜事件后,你还会消费洋快餐吗?南都广州与大粤网联合进行网络民调,共回收了10261份有效问卷。数据显示,82.16%受访者表示不会继续消费洋快餐。不过,南都记者走访发现,珠江新城写字楼附近的洋快餐店,店内人气依然旺盛。多数白领表示,福喜事件对自己的影响不大。

民调 9成多网友对洋快餐信任度下降

福喜事件发生前,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吃洋快餐的频率是每个月1-5次。福喜事件发生后,**多的受访者表示对洋快餐信任度下降,更有八成多网友决绝地选择“再也不会去了”。剩下近两成的受访者,在午餐选择吃麦当劳等洋快餐,主要原因在于快捷方便。

此次福喜事件,谁应该负主要责任?近7成受访者认为,“**监管部门”。对监管部门的责任指责,主要都是指向食品监管体系漏洞频出,相关部门把关不严。如果继续选择消费洋快餐,超过六成的网友认为偶尔吃一吃,应该没问题。近四成的网友则表示,在哪里吃都面临一样的食品安全担忧。

走访 多数白领依旧支持洋快餐

天河CBD写字楼密集,随之而来的便是肯德基与麦当劳、必胜客等洋快餐在此区域内的高密度分布。南都记者初步统计,区域内有麦当劳约20间,肯德基14间,必胜客16间。相对其他区域,洋快餐在此分布密度较高。

南都记者走访珠江新城发现,此次“福喜”事件似乎未对区域内的洋快餐带来较大影响。工作日的午餐时分,珠江新城写字楼附近的麦当劳与肯德基,店内人气依然旺盛,其中几家分店更是像往常一样满座。此次走访随机调查的近20位CBD白领中,八成的受访白领表示洋快餐不适合当午餐,只是偶尔过来换换口味。近**白领依旧支持洋快餐,此事件对自己的影响不大。只有一成白领觉得对自己有影响,表示暂时不点肉吃。

声音

“吃货永远都是挡不住诱惑的。”在花地大道附近上班的廖**说,“我现在吃的是中国传统快餐,偶尔还会去下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那些洋快餐店。”她同时表示不久后她肯定还会经常去吃洋快餐的,“这是避免不了的,即使意识到了,也是不能改变的。”

在盈通大厦上班的刘先生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有曝光说明在进步,洋快餐的前景依旧看好。“整改以后再吃肉也无所谓,现在受影响的品牌店,相信不久后会**之前的品牌效应。”

南都记者黄露实习生刘淦明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