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生产经营性事故死亡41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2月,惠州有史以来*大规模海上消防演习在大亚湾海域举行。南都记者田飞摄

南都讯记者胡服通讯员李郁英 昨日,惠州市******次举办安全生产专项新闻发布会,惠州市安监局通报,今年惠州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全部下降,但直接经济损失有所上升。市安监局局长钟伟宁在会上透露,目前全市在册的危化品货物运输车辆有1500辆,每天在全市各条公路上跑的有2300辆次,安监部门对这些车辆的管理压力很大。

1-6月直接经济损失172.2万元

惠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钟伟宁*先通报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今年1-6月份,惠州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66宗,死亡41人,受伤42人,直接经济损失172.2万元。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下降31.2%、24.1%、51.7%,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上升21.6%。

据悉,目前全市在册的危化品货物运输车辆有1500辆,每天在全市各条公路上跑的有2300辆次,对这些车辆的管理压力很大。钟伟宁表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惠州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提高危化品货物运输车辆管理工作水平。

此外,目前已经进入夏天雨季和汛期,强降雨、雷电、台风等季节性气候因素,泥石流、山体滑坡、坍塌等隐患增多,有关部门要**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的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各种装置设施防雷、防汛、防高温、防静电等措施落实到位。

六成市区交通事故由超标电动车引发

“超标电动车由于驾驶员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六成市区交通事故由超标电动车引发。”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卢国清说,从去年12月到今年6月15日,惠州给超标电动车上牌,共上了26万多辆。从今年的1月1日开始参照摩托车的标准加强对超标电动车的管理,共查处了近3万宗超标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效果比较明显,超标电动车闯红灯、不戴头盔等现象大为减少。

“不要以为电动车上了牌就可随意违规。”卢国清表示,对已经上了牌的电动车,在路上有闯红灯、不戴头盔、逆行、超员、越线停车这五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电子警察进行视频抓拍并录入系统。如果累积到有10次交通违法没有处理,路面交警查到后按规定进行扣车,车主必须把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了才能领车。

[*新消息]

大亚湾海上消防船预计明年6月交付使用

2011年12月以来,全市大力开展大亚湾消防力量整合工作。目前,经过大亚湾共设有3个现役消防队和8个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各类执勤车辆有58辆,部分企业有消拖船8艘。惠州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邓海宇表示,惠州消防还在推进总投资2.9亿元的海陆消防站建设,海上消防船也已开工建造,预计于2015年6月交付使用。另外,大亚湾特勤二中队也将与中海油二期建设项目同步建设,已完成设计初稿编制。

邓海宇表示,惠州市消防部门先后投入500万元建设完成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和配套储罐;开展消防供水管网改造,投入5000万元在石化区和荃湾港区建设公共环状消防管网;总投资1.5亿元的石化区公共应急池建设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此外,推动石化区和荃湾港区40家企业完成“三套系统”(消防远程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接处警调度指挥系统)的联网工作,基本实现对大亚湾石化区****罐区的视频全覆盖。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