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LNG站存隐患被拆属于广东首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钢铁厂自建的LNG罐及附属设施存在安全隐患,顺德燃气公司与该厂经过三个多月的多轮沟通谈判后,昨日上午,该厂终于同意拆除并使用管道天然气。据介绍,促成自建企业同意并实施拆除继续使用管道天燃气,在佛山地区、广东省乃至全国属于*例。

昨日上午,在顺德燃气专业人员的现场监督指导下,柒彩钢铁厂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及两台吊车进入LNG站现场,对擅自建设的即将投产供气的LNG罐及附属设施实施拆除,并将主体设备LNG罐顺利拆装后吊至长挂车运出厂区。

据顺德燃气副总经理张跃松介绍,该自建LNG站已经建成、满载5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的载气罐已经运到站区,并且具备接气和向生产线供气的状况下,能够促成自建企业同意并实施拆除继续使用管道天燃气,在佛山地区、广东省乃至全国属于*例。“本次LNG站的成功拆除,必将对佛山地区、广东省乃至全国天然气工业客户,如何分析判断选择天然气供应方式,起到良好的宣传**和安全警示作用。”张跃松说。

据介绍,自建LNG站有三大隐患:*先,自建者非燃气从业者,缺乏燃气安全管理经验和专业人员,对自身、周边企业、居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其次,自建LNG站储气规模小,LNG槽车频繁进出市区,给城市道路造成安全隐患和堵车风险;此外,由于远距离道路运输供气,尤其是冬季,供气可靠性很低,有断气风险,给企业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因此,从占地及LNG站投资成本、断气风险、安全隐患等综合考虑,与管道天然气相比,自建LNG站供气得不偿失。

据柒彩钢铁厂厂长王先生介绍,为降低成本,该厂在未与顺德燃气沟通、对燃气行业不了解的情况下,擅自建设了LNG站,但经顺德燃气宣传,对可靠性、安全性、综合成本分析判断后,*终做出了拆除LNG站的决定。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