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举家潜逃 拖欠工伤赔偿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秦桂成举起伤残的左臂介绍贴在厂门上的仲裁《公告》。南都记者 郭秋成 摄

南都讯记者郭秋成没给员工买社保,员工手臂被布料机绞断后,博罗县石湾镇诚业兴布料加工厂**章国卫与伤者私了,通过石湾镇法律服务所见证,与伤者秦桂成签订了《工伤赔偿协议》,并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对伤者予以赔偿。但章国卫在支付给伤者8.5万元补偿款后,就**履行协议并于今年6月底举家潜逃。目前,博罗县人社部门已经介入处理。

刚入职20多天发生安全事故

现年42岁的秦桂成是广西永福县人,去年7月15日,他应聘到博罗县石湾镇诚业兴布料加工厂做操作员。

同年的8月10日下午4时许,他在操作机器时机器发生故障,其左手和前臂卷入机器被绞伤。事故发生后,秦桂成被送往东莞市石龙人民医院救*。因伤势严重,当天转院中国人民***第四二一医院救*。同年8月28日出院。

双方私了,协议工伤赔偿25万元

秦桂成介绍,由于石湾镇诚业兴布料加工厂没有给他买社保,出院后,工厂**章国卫主动和他私了,并于2013年9月26日,通过石湾镇法律服务所见证,双方签订了《工伤赔偿协议》。

根据该协议,石湾镇诚业兴布料加工厂除支付医疗费31994.6元外,另赔偿秦桂成25万元。这25万元包括了***伤残补助金、***医疗补助金、***就业补助金、工伤期间工资、护理费、伙食费、营养费、交通费和精神抚慰金。

协议写明,诚业兴布料加工厂在签订本协议之日支付5万元给秦桂成,2013年12月30日前再支付3万元,剩余17万元厂方于2014年1月开始,每月25日前支付1万元给秦桂成,直至付清剩余款项。

只付了8.5万元后**举家潜逃

秦桂成反映,从今年元月份开始,**章国卫开始以没*为由拖延履行协议。

今年6月28日,章国卫竟然在拖欠工人一个月工资的情况下,举家弃厂潜逃。秦桂成说,在章国卫潜逃前,还骗他说,先把其他几位工人遣散,然后把工厂抵押给他。谁料,6月28日晚,他发现章国卫携带家人潜逃了。

秦桂成介绍,**章国卫是浙江苍南县人,他有两个双胞胎女儿和一个儿子,两个女儿一个读高一一个辍学了,儿子读初一;他妻子原本也在石湾。至此,章国卫才支付给了他8.5万元。

[回应]

县人社局认定工伤,劳动功能障碍5级

今年3月18日,秦桂成向博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提出了工伤认定申请。4月16日,县人社局给他出具了《工伤认定决定书》。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四十条第(一)项的有关规定,经博罗县人社局调查、取证核实和分析研究,认定秦桂成此次受到的人身伤害为工伤,按规定享受工伤待遇。

今年4月24日,惠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还给秦桂成出具了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鉴定其为劳动功能障碍(伤残)5级,生活自理障碍达不到等级,医疗**日期为2014年4月20日。

派出所称不符合立案条件

**潜逃后,秦桂成当天已经向当地铁场派出所报案。昨日,该所骆副所长回应称,根据该所调查,秦桂成与章国卫属于债务经济纠纷,不符合立案条件,建议其向县人社部门求助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建议先仲裁后走司法途径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诚业兴布料加工厂门口看到,博罗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已经向厂方发出了《公告》,该院已经受理了秦桂成与厂方工伤争议一案,现将答辩通知书及开庭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以《公告》形式送达。此案将于9月12日上午9时在县人社局开庭,若厂方负责人无正当理由不到庭的,该院将做缺席判决。

此外,石湾当地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能够通过仲裁解决该起工伤纠纷案,若仲裁结果出来后,章国卫仍不现身,他们将引导受害人秦桂成走司法途径。目前,该纠纷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