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逊”周末奔粤 提前关闭海上娱乐场所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高远通讯员粤水轩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于15日14时加强为强台风,并以不断加强的态势趋向南海东部海域,或于18日奔向粤西。

影响粤西、珠三角南部

15日下午,省防总再次召开防御“威马逊”视频会商会,认为,“威马逊”将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仍缓慢加强,将于15日傍晚前后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并将于16日移入南海东部海面,以后向偏西北方向移动,17日移到南海西北部海面,18日靠近粤西、海南东部沿海并带来明显风雨影响。

据预计,16日~18日,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10级~12级,阵风14级,其中“威马逊”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3级,阵风15级。

16日夜间起,广东沿海海面自东向西风力将逐渐增大。台风影响期间,粤西、珠三角南部过程降雨达100~200毫米,其中湛江、茂名200~250毫米,珠三角其余市县、粤东沿海50-100毫米。粤西沿海个别岸段的潮位将超警戒潮位。

会议指出,当前防御“威马逊”面临4方面不利因素。一是“威马逊”进入南海后,受副高和西南气流影响,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存在移动路径北抬和强度增强的可能性。二是台风移动速度快,海上风浪大,对海上作业船只、工作平台和沿海养殖业防风避浪带来很大压力。三是当前正值夏收季节。四是目前各地学生进入暑假时期,沿海地区休闲、旅游及流动人员增多,人员安全管理任务重。

加强海上作业人员避风措施

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出席会议并对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地严格落实防台风责任制,提前落实防御措施,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

邓海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防御还要以人为本,及时落实出海渔船、渔排和海上作业人员避风措施。加强滨海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提前关闭海水浴场、海上娱乐场所。抓住近日晴好天气,抓紧做好夏粮*收,努力降低农业损失。

**分析

“威马逊”具3大特点

速度快、近海加强、强度大

**指出,“威马逊”具有3大特点,一是移速较快,一般台风移速在15公里左右,“威马逊”形成后时速达25公里,未来减速迹象不明显。二是近海加强,“威马逊”登陆前的8到10小时内,较大可能在靠近海南东部和粤西海面时出现近海加强现象。三是强度大,“威马逊”在太平洋生成,一般在太平洋形成的台风强度较大。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