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农业龙头企业产业联盟昨成立,副市长黄树正透露     今起每年投400万元 扶持荔枝和龙眼产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海林 昨日下午,惠州市农业**企业产业联盟在市农业局成立,拟构建互联互保平台解决农产品卖难和**难题。惠州市副市长黄树正透露,从今年开始,惠州市财政将每年安排400万元,用于扶持荔枝龙眼产业的发展。

昨日下午,惠州市农业**企业产业联盟工作座谈会在市农业局会议室召开,30家**以上农业**企业以及4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参会。

据悉,惠州市农业**企业产业联盟是在惠州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导下,由惠州市范围内市属相关农业行业协会和**以上农业**企业联合发起,自愿加入形成的非营利性合作组织。惠州市农业局局长詹小东介绍称,目前惠州全市各级**企业已发展到240家,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农产品基地,带动农户24万户,户均年增收4800元。

“联盟成立后,可在企业**合作和新品种**、先进种养、加工技术应用、农产品质量****以及与**部门沟通协调等方面发挥作用。”惠州市兴牧畜牧发展公司老板、市养猪行业协会会长叶新泉还提议,34家发起单位可每家出资100万,在**指导下成立惠州农业发展基金,帮助农业企业缓解**难、**成本高的问题,促进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持续快速发展。

目前正值惠州大宗水果荔枝龙眼上市时期,惠州副市长黄树正在座谈会上透露,从今年开始,惠州市**财政将每年安排400万元,用于扶持荔枝龙眼产业的发展,“**将制定荔枝龙眼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引导果农加强品种的改造升级,研制采摘古树龙眼荔枝的机械,并鼓励和帮助企业搭建电商平台,解决卖果难问题。”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