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麻涌“花海漂流”吧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麻涌马滘河,6万株荷花开放。南都记者方光明摄

南都讯记者蓝信光荷花生碧水,荷香动古梅。前日,麻涌镇马滘河又迎来了如诗似画的季节,“花海漂游”荷塘里200亩娇艳的荷花迎着盛夏的骄阳悄然绽放。当天上午,该镇“赏荷活动月”正式启动。游客到麻涌“花海漂游”可免费乘游船,赏荷花。活动将截至8月15日。

6万株荷花争奇斗艳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乘着游船,沿麻涌镇马滘河“一路漂游”,看到在200亩的荷塘里,6万株30个品种的荷花、睡莲在骄阳下,争奇斗艳,分外娆妖。另外,还有很多“亭亭玉立”的花蕾高出水面,估计8月会全部绽放。在游船上,可近距离与荷花进行亲密的接触,时不时还能闻到阵阵清香。除了荷花、睡莲,马滘河“花海漂游”沿岸还种植了翠芦莉、水上美人蕉、鸢尾等20多种水生植物以及粉花夹竹桃、垂柳、桃木、黄槐、木芙蓉等20多种陆上植物,乘客乘船游览有置身于万花丛中的感觉。

全部景点继续免费开放

麻涌镇建设了包括华阳湖生态湿地公园、水上绿道、“花海漂游”、新基特色村落、西园夜市美食街等一批旅游景点,包括以“华阳湖生态湿地公园、绿道和水上绿道、‘花海漂游’、现代农业园(农庄)等为主的生态游板块”、“以粤剧、龙舟、祠堂、凉棚、龙狮等元素为主的人文游板块”、“以展示临港工业、粮油产业生产经营过程的产业游板块”等3大旅游板块。“赏荷活动月”期间,3大旅游板块将继续免费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该镇还在“花海漂游”悦心亭和华阳湖生态湿地公园牌坊各准备了50台自行车,游客和市民可免费租借骑行,从陆上穿梭游览花海,别有一番乐趣。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