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新德云市场遭遇“走鬼档”追踪或划定区域 特许摆卖自产蔬果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上个月,南都报道反映北滘有五**市场之称的新德云市场被“走鬼档”围城(详见6月12日南方都市报顺德读本),当地城管和居委会当时回应称将进行整顿。昨日,记者回访发现,新德云市场外面的走鬼一条街依然热闹如旧。当地居委会负责人表示,摆卖者为本地菜农,且多为年老者,无法采取强制措施。昨日,北滘环运城管局负责人召集当地居委及新德云市场负责人开会协商,市场或将划定区域给特定群体摆卖。

回访:“走鬼档”依旧在

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北滘新德云市场,旁边的一条小街上,近百个摊位,摆卖着蔬菜瓜果、河鲜、日杂用品等,到处停放的三轮车与熙熙攘攘的人流使整条街道显得很拥挤,有车辆从这里出入还被堵在路中间。记者注意到,与一个月前记者走访时相比,这条街上的摆卖者并无减少,秩序和卫生条件也未改善,玉米衣、菜叶以及杀鱼的脏水直接被遗留在街道上。

街边烟酒店的**娘梁女士再次见到记者,很无奈地说:“上次报道之后,也根本没有整改,还是一样脏乱。”梁女士家就在这条街道上,每天都被门口鱼档的鱼臭和苍蝇困扰。有街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新的市场管理方不作为表示指责,据记者了解,去年市场升级改造中,为满足本地一些居民自产自销瓜果蔬菜,市场运营方与当地居委会曾达成协议,在目前的走鬼一条街预留47个摊位,当地菜农凭居委会证明到新德云市场申请即可摆卖。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条街上的摆卖摊位有近百个,而且摆卖的商品很多都是批发产品,而非居民自己种植。

部门:解决方案有待敲定

据记者了解,南都前次报道后不久,当地居委会曾派人前来整改,据知情人透露,居委会的人在早上五点多到场,只是口头劝阻,并未实质阻止摆卖行为。而在上次接受采访时,市场所在的碧江居委负责人彭先生曾表示,摆卖者是本地菜农,为避免对当时正在进行的股份社选举造成影响,将在选举后采取整*措施,妥善安置摆卖的本地菜农。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彭先生,其在电话中表示整*措施没有效果是因为摆卖者大多是本地老人家,考虑到稳定因素,无法采取强制措施。而北滘镇环运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昨日上午已经召集碧江居委会、新德云市场管理方相关负责人开会协商,目前提出两个方案:新德云市场在市场内辟一块区域,或者在市场外空地划定位置,只允许本地居民摆卖自己种植的蔬菜瓜果,禁止其他人员摆卖。据悉,方案还有待敲定,预计在下个月初实施整顿。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