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里未设人行横道 过街需“跨栏”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公路部门表示石龙西湖中路属于省道,建议增设天桥或地下通道

王先生:石龙镇西湖中路整段道路很长,但只在马路两端才有十字路口供行人过马路,道路中间没有斑马线,经常有人随意横穿马路,十分危险。希望能在这个路段中间设立人行横道斑马线,方便周边市民过马路。

走访:昨日,南都记者走访发现,西湖中路全长大约1公里,该段公路在与温泉北路及莞龙路交接处,均设有人行横道线。马路中间,则设置了一排高约80厘米的水泥制**防护栏,作为交通隔离带。周边街坊称,该路段防护栏没有缺口,平时他们想从马路的这边过到另外一边,要么绕很远,要么就直接横穿马路了。

上午十点,整个路段车流量很大,外出办事的市民也很多,沿途随处可见翻越隔离栏横穿马路的市民。在一家医院门口,一对老年夫妻缓步走到马路中间试图过街。其中的老大妈明显行走不便,在丈夫搀扶下行走在马路中间,费力翻过栏杆后,对面马路的车辆更多了,两人不得不站在街中等待车辆先过去。

王先生说,道路的两侧,除了有公交站外,还有医院、学校、银行、小区等机构,居住在附近的市民,经常往来马路两边,但要过马路的话,只有在马路的一头一尾,才有人行横道,如果要想从中间穿越,就得绕路步行十几分钟那么远。

回应:市公路管理局路政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龙西湖中路不能设置过多斑马线有特殊原因,该路段是省道120的组成部分,是一级公路,行人过马路要通过地下隧道或者人行天桥。“属于国省道公路,平均时速达到80公里,如果路口太多,就会影响路段通行能力。”该负责人建议,市民可以向当地**反映建议新增天桥或者修建地下通道,由镇**与当地交警部门调查了解后,将集中的市民诉求提供给市公路管理局。

石龙镇**表示,新增人行天桥和地下人行通道属于市政工程,将协调交警、公共事业等部门对西湖中路进行实地调查,如果确实有需要,他们将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为市民的出行问题排忧解难。

采写:南都记者 唐建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