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列入中考备考很有必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 冷眼旁观

《惠州日报》报道,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红带领督办组,对2014年**建议《关于提升我市中小学生体质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体质和减少青少年溺亡事故的发生,建议把游泳列入中考备考项目。

根据惠州市自愿救捞队的数据,今年6月以来,惠州已发生近20起溺亡事件,其中不乏中小学生。在此背景下,笔者认为,把游泳列入中考备考项目很有必要。在当今社会不断重视各种生存教育的大背景下,将游泳作为一项地方课程引入课堂,让游泳走近学生,能强化学生的生命意识,让孩子多掌握一项生命运动技能,让孩子们掌握落水意外状况下救护和自救的基本方法,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且游泳是能伴随人终生的一项健康运动,国内一些城市也已开始要求在中小学开设游泳课。

惠州位于南方水系发达地区,东江和西枝江穿城而过,市区有西湖、红花湖及金山湖,自古就有半城山色半城湖之美称。与水相邻、与水相亲是大多数市民无法回避的事实。每年夏季,总会有小朋友下江河、水库及鱼塘玩水,不小心溺水身亡,给家人带来无限悲伤。如果学校能教会学生游泳技巧,就能*大限度避免这种悲剧发生。

中小学生学习游泳好处多多,但也要解决一些问题才能有效实施。一是多数学校没有游泳池,二是没有足够的游泳教师,三是没有游泳的专项经费。

□李阳景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