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查处6件价格违法案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政务短波

南都讯记者陈晓华通讯员黄晓华昨日,市发改局通报了上半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上半年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件,退还用户金额3.304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2.469万元,罚款0.4万元。上半年查处价格违法案件数量、经济制裁总金额同比去年分别下降66.6%和81.7%。

上半年,中山市**加强对民生领域的价格行为监管,**各项价费政策落实到位。相继开展了春运票价、殡葬服务收费、教育收费、涉企收费等多项检查,督导相关单位落实各项价费政策和措施;同时深入推进中山市市场价格监管体系建设,**加强对零售、餐饮服务领域的价格行为监管,通过开展商场和农副产品市场巡查、召开“中山市规范明码标价行为提醒告诫会”、推进城区22家大型餐饮企业实行“两单制”、开展食盐销售行为整*行动、把关特色商品标价签备案等营造公平、合理的价格环境等等。

“双百拥军行”招募报名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通讯员程倩敏日前,记者了解到,中山将开展“双百拥军行”活动。据悉,中山连续多届蝉联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今年适逢是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明年又是第十届全国和**双拥模范城(县)评比命名年。因此,中山启动“双百拥军行”活动,即组织100个社会组织拥军团、100个企事业单位拥军团到基层部队开展拥军慰问。其间,中山将组织拥军团参观部队营院环境、观看军事技能表演、进行队列训练、学习整理内务、体验军营伙食,有条件的部队还将安排国防形势教育讲座、实弹射击训练、模拟飞行训练、模拟操舰训练等活动。目前,“双百拥军行”活动方案正在周密制定中,欢迎市内各社会组织积极报名参与该项活动。市双拥办咨询电话:88267812。

休渔期驱离10艘

“三无”船舶

南都讯记者何伟楠通讯员罗伟军黄忠7月15日至16日,省渔政总队中山支队横门大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夜间驻点巡航执法行动,以加强辖区海域监管,巩固休渔工作成果。行动中出动7名执法人员和2艘执法船艇,共检查可疑船只20艘,教育驱离涉渔“三无”船舶10艘,查扣电鱼小艇一艘和电鱼工具一批。

据悉,自5月16日南海伏季休渔以来,中山渔政支队所属的中国渔政44141、44143船及其快艇,加强了对全市辖区海域的执法巡查和监控,两个月期间,共开展海上、港口执法行动61次,出动执法船艇88艘次、执法人员331人次,检查渔船283艘次,查获存在电、毒、炸行为的违规涉渔船舶9艘次,没收电鱼工具7批次,没收违规渔船2艘。目前辖区内,尚未发生违反休渔规定的案件。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