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故障高速路边修 小客快速追尾三人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饶德宏 通讯员程钰钊 昨日凌晨二时许,潮莞高速东莞段,一辆中型货车因故障临时停靠在慢车道上,不料被小客车追尾。事故导致货车司机王某、小客车司机姜某、小客车乘客胡某三人当场死亡。

  据东莞市交警支队介绍,通过初步了解,事发时,该辆悬挂鄂F号牌照的中型货车因传动轴出现故障,临时停靠在高速路右侧第三条慢车道上。司机安排好车上乘客到故障车后方挥动衣服作提醒后,即下到车底修车。此时,一悬挂粤S号牌照的小客车突然迎头撞向货车车尾。

  由于小客车车速较快,双方冲撞激烈,小客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两人当场死亡。上述中型货车亦在被高速追尾后,突然失控,向前方移动。移动过程中,货车右后车轮把正在车底修车的货车司机当场碾死。经酒精测试,小客车驾驶人姜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5.26m g/100m l,属醉酒驾驶。

  交警提醒

  高速上车辆故障 要防范二次事故

  高速上,如果车辆出现故障了,要做好哪些安全防护措施呢?

  东莞高速公路大队民警介绍,*先,如果车辆还能移动,要**时间将车辆移动到*右边的应急车道上,开启危险警示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安全警示标志后,撤离到高速路护栏外,**时间**求助。如果车辆不能移动,做好上述安全防护措施后撤离到高速路护栏外侧的安全地带,并拨打**电话求助。

  在高速路上,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了,该如何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呢?

  东莞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提醒说,发生事故后,一定要注意防范二次事故的发生,*先开启危险警示灯,其次是在车辆后方安全距离(150米外)放置安全警示标志,三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一般要撤离到离事发地前方200米远的护栏外侧,*后是拨打122**,如果有人员受伤要拨打120急救电话。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