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善计划”锁定9专业项目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帆燕顺德慈善会昨日发出“同行善计划”募捐倡议,该计划已推出9个专业服务项目,惠及5类低收入群体,该计划公布了各个项目的资助标准和人数,预期向社会募集总额为76.8万元的善款。

为加入计划而去注册

“同行善计划”是顺德慈善会在今年3月初与顺德社创中心联合发起的,该机构在计划发布当日曾透露,活动**止步于物资捐赠和发放这样的传统慈善范畴,而是以上限为150万的善款发起“同行善计划”,通过征集的方式,寻找10个以内的**慈善服务项目进行资助和合作,助力慈善服务项目的发展。

由于这个计划限定申报项目方必须是已注册团体,有社团称会为此专门注册,为社团领“身份证”。在*终入选的项目中,这家名为“顺德成长队”的社团成功入选。据队长宾瑜说,这个成长队成立于2004年,是由一群热心青少年儿童成长的专业人士、家长、学生自发组建的,是专门针对青少年儿童、家庭、特殊人群等开展心理援助服务的公益性组织。其入选项目名为“烛光行动”,服务对象是全区的癌症、重症或自闭症、多动症等特殊病患儿童及家长,这个项目的成功入选,将使顺德区内的50户家庭获得每年2000元的项目参与资助,将可获得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学习愤怒情绪处理,特殊病患儿童融入社区活动、心理咨询等服务。

50个项目选出9个

据称,“同行善计划”*终共收到32家机构提交的50个服务项目方案,今年6月,包括“烛光行动”等9个服务项目*终入选,顺慈将这9个项目归结为5类,分别是夕阳红关爱服务、康乃馨关爱服务、春苗成长行动、社群关爱行动、扶残行动。昨日,顺慈正式向社会发起募捐公告,以征集更多的社会资助。该机构指,市民可结对认捐受惠对象,也可认捐一个项目。

温馨提示:“同行善计划”认捐热线:22306081(专线)或22222323。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