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TM贴假安全提示 两男子被逮捕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高园昨日,江海警方通报,两名广西“90后”男子因在银行ATM机张贴虚假“安全提示”被批捕。据两名嫌疑男子向警方交代,他们自今年6月7日起受雇于一广西**,在茂名、阳江和江门三地寻找城乡结合部的ATM机作案,江门一市民因此被骗5600余元。

今年6月9日,江门市民欧阳先生到江门高新区某银行柜员机处取款时,发现柜员机的出钞口无法打开,随后拨打了柜员机旁边的“安全提示”上的号码,电话中有人称是机器故障,要求其到另外一台柜员机操作。欧阳先生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后,发现卡内5678元存款被转走。

案发后,江海公安分局高新区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发现一名青年男子于6月9日凌晨0时47分在柜员机上张贴“安全提示”卡片。经比对,该男子与6月8日23时54分在江海区某银行江礼支行张贴“安全提示”卡片的为同一人。

警方加强巡逻防控。6月13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辖区东宁路巡逻时,发现某银行柜员机旁有2名男子形迹可疑,遂将该2名男子带回审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善、黄某宁,都是21岁,也都是广西防城港人。

“是别人要我们做的,这也违法?”面对民警的讯问,两名嫌疑男子一开始不理解。据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经同学介绍认识一名广西**,自6月7日起受该**雇佣,每人每天200元,外加每天300元交通费,先后到茂名、阳江、江门等地,在银行柜员机用胶水粘住出钞口,并粘贴含有诈骗信息的“安全提示”。

警方调查,两人到江门后,先后在高新区东宁路某银行柜员机、永康路某银行柜员机等4个柜员机作案。民警随后在市区某酒店房间查获胶水、虚假“安全提示”、剪刀等作案工具一批。警方称,目前两名嫌疑男子因**诈骗罪被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当中。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