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 class="pretitle">“离婚女街道办留下2岁儿玩消失”追踪</span>母亲现身说后悔 写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17时30分许,饶某莲抱着轩轩,走出了莲塘派出所的大门。(警方供图)

  1岁9个月大的轩轩在莲塘派出所过了两天两夜之后,其母亲饶某莲于昨日下午现身。饶某莲称自己此举是想逼迫孩子的父亲现身,解决抚养费问题,并称对自己的做法感到很后悔。在写下**书之后,饶某莲带着儿子离开了派出所。

丢下孩子,就为逼迫前夫现身

  昨日16时许,轩轩的母亲饶某莲现身罗湖区莲塘派出所大厅,其向民警表明身份之后,母子得以见面。南都记者在派出所看到,饶某莲怀里抱着轩轩,轩轩手里拿着棒棒糖,一幅和谐的景象。

  饶某莲介绍,昨日早上,很多朋友看到媒体的报道之后,来问她是否把孩子丢在派出所不管,她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决定到派出所接回孩子。

  饶某莲哭诉,7月22日她带着孩子到莲塘街道办劳动**所,想反映其前夫失业证明的问题,她认为前夫潘某忠不具备领取失业证明的资格,却拿到了这个证明,导致**判决每个月只需支付其600元抚养费,造成母子生活困难。

  饶某莲表示,因为一直找不到孩子的父亲,“只有用这个方法才能逼这个男人出来,从而解决问题。”

  将孩子丢在街道办,饶某莲否认早有计划,称是当时没有得到满意答复之后,临时起意而为之。

  对于自己丢下孩子的举动,饶某莲流着眼泪表示,“我也没有办法。本来想通过这种方式逼迫他现身,我做这么大的牺牲就是想找他爸,但是目前来看,不仅没有解决问题,还加重了我的负担。”

  轩轩坐在妈妈的怀里,手里吸吮着棒棒糖,十分安静。饶某莲询问轩轩,“Baby想妈妈吗?”轩轩扬起头回答:“想妈妈。”饶某莲掉着眼泪回答,“妈妈也想Baby。”

  不满抚养费太低,二审等结果

  饶某莲介绍,她老家在广东丰顺,来深圳打工已有十多年,和前夫是在工作时认识的,当时对方有家室。其提供的一份离婚协议书显示,其前夫潘某忠与妻子于2012年3月2日协议离婚。

  饶某莲出具了一份结婚证书,2012年4月11日,其与潘某忠领取结婚证书,2012年10月22日,轩轩出生。饶某莲介绍,自己怀孕六七个月的时候,前夫就离开了她,“从此之后只见过他两次,都是在**。我不想他这样玩躲猫猫。”南都记者拨打其前夫的电话,但显示已关机。

  去年,饶某莲向罗湖区人民**提起离婚请求,要求前夫每月支付其1500元抚养费。**判决书显示,潘某忠提交的《失业人员登记证明》显示,其在2011年1月12日至2013年11月12日期间属于失业状态,判决其每月支付600元抚养费。饶某莲表示,由于不满这一判决结果,其于本月初向福田区人民**提起了二审的请求,目前还在等候判决结果。

  据饶某莲介绍,其曾在餐饮和服装等领域打工,怀孕之后就没有工作了,靠组装玩具过活,少的时候每个月几百元收入,多的时候一千多元。由于其居住的片区要拆迁,房租从300元左右涨到了五六百元,如果搬家,手工活就要停掉。

  饶某莲表示,**判决前夫每月支付600元抚养费,其无力承担现在的生活。“现在媒体都报道了,在我住的那里怎么生活?我都不好意思去面对人家。”

  写下**书,心忧未来生计

  饶某莲的弟弟昨日一早从广州赶到深圳,说自己在报道中看到姐姐消息后,赶过来帮助姐姐处理事情。对于姐姐的遭遇,饶先生表示,“道理大家都明白,她也是一时糊涂。”

  在莲塘派出所的两天时间里,轩轩成了民警们的开心果,一些女性工作人员还为其购买了生活日用品。轩轩也不怕陌生人,和民警们玩在一起。

  对于饶某莲的举动,莲塘派出所赵副所长介绍,由于联系不上其本人,该所派出民警到其老家寻找孩子的父母。赵副所长批评饶某莲:“你有什么诉求,可以通过**等渠道,但是不能用这种方式。严重来说,可以追究你的责任。”

  随后,饶某莲提笔写了一份**书:“**以后无论什么情况都不放弃我儿子,履行监护人的责任,不给社会添麻烦。”在核实了相关的信息之后,民警允许饶某莲带孩子轩轩离开派出所。饶某莲含泪对民警表达了自己的感激:“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

  饶某莲自言自语道:“把孩子接回去很简单,但接下来的生活怎么办?”

  不管怎样,这个年轻的母亲明确表示,会在深圳继续生活,“我离不开深圳,都已经在深圳这么多年了,不是贪图这里的荣华富贵,只是已经习惯了这里的忙忙碌碌。”

  采写:南都记者 刘颖

  对话饶某莲

  “怎能不后悔”

  问:为什么会把孩子丢下?

  答:想让孩子的爸爸出面解决问题。

  问:这样做合适吗?

  答:是谁都知道不对,但是没有办法。

  问:把孩子丢下不想孩子吗?

  答:想,哪里能不想。想得不得了,不管他以前如何调皮,我现在一点都不生气了。

  问:这样做后悔吗?

  答:每天没有吃饭,没有力气,怎能不后悔?太难受了,几乎要崩溃了。

  问:再选择一次你还会这样吗?

  答:不会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