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场直排废水被罚5万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实习生陈秀妍通讯员林丹云 猪场等养殖场废水直排河涌,成了内河涌“污染大户”。昨日上午,禅城环保部门“捕猎行动”对畜禽养殖领域开展执法,突击检查南庄镇罗南村限养区内的生猪养殖场,3家养殖场被要求停止违法排污行为。

昨日9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南庄镇罗南村农田1区的郑世栏猪场,一股极难闻的酸臭味扑面而来,记者看到过道上摆放着几大桶黄色液体,猪棚内脏兮兮的猪正呼呼大睡,猪棚外面的排水道连着一条条臭水沟,一阵风吹来,令人忍不住捂住口鼻。

据了解,该猪场主人为广西贵港人,目前正租用罗南村的基塘进行生猪养殖,养殖场没有工商营业执照,没有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目前,环保部门已经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该养殖场被要求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处以并50000元罚款。

链接

罗南村年底清除养殖场

据罗南涌一河一策编制单位测算,畜禽养殖污染物的排放占罗南涌纳污范围污染物排放总量的70%,远超生活污水及工业污水。

目前,南庄镇18个村已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表决通过禁养畜禽决议。据了解,除罗南村、南庄村、罗格村、吉利村、龙津村、梧村等6个村外,其余12个村已完成辖区内的生猪清理。现剩余的畜禽养殖场中,以罗南村、南庄村的养殖场整*难度*大,在罗南村内18家养殖户中,目前有14户已签订了搬迁**书。

南庄全镇禁养区内共有畜禽养殖场115户,现己清理109户,完成全部任务的94.8%。剩余6户养殖场的农业投包合同于今年年底到期,合同到期后即可关闭。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