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放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 7月18日,江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蓬江区和高新、江海两区**举行了文化执法事权交接仪式,蓬江区和高新、江海两区的**将正式履行属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职能。据悉,本次下放事权包括文化(文物)广电新闻出版(版权)等9大类550多项具体行政处罚事权。即在法律法规框架内,以往由江门市文广新局行使的蓬江区和高新、江海两区文化市场执法权,全部下放给两个区的**。今后,蓬江区和高新、江海两区文化经营单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将分别由蓬江区文体旅游局和江海区市场安监局直接予以查处。

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江门市直以及新会区、台山、开平等地于2005年就分别成立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属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蓬江区和高新、江海两区作为市辖区,区域位置特殊,因此文化市场一直以来由江门市文广新局**管辖,而本次事权下放是市级文化执法机构简政放权的*后一步。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