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镇区打车难 的士或片区运行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余锡盆做客中山网。南都记者吴进摄

南都讯记者肖成实习生廖翠华昨**午,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余锡盆做客中山网,与媒体、网友交流互动。余锡盆透露,深中通道将于2016年开建,中山已提前做好准备,兴建配套措施。针对时下热点的打车软件,余锡盆*次明确表示支持。针对市民反映的镇区打车难问题,余锡盆透露,将准备试点投放片区出租车运力,“比如大涌、沙溪打车难,能否考虑专门在这一区域投放出租车?这些车只能跑这片。”

深中通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这将是中山的一条战略通道!”在昨天的在线访谈中,谈及深中通道,余锡盆有些激动。他透露,深中通道已列入****高速公路建设的范围中,目前正在上报发改委审批,按照*新的计划,深中通道将于2016年开工。

据了解,之前有关方面透露的开工时间一直是2015年,预计2020年完工。“能够2016年开工已经很不错了,这么大一个项目,有太多前期工作要做,快不了。”一位中山**交通人士解释。

余锡盆表示,为了迎接深中通道,中山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介绍说,中山主要有两条路与深中通道相接,一条是中开高速,计划2015年动工建设。另一条则是东部外环高速,计划与深中通道同时动工。

另据官方公布的《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建设项目公示》,深中通道起于广深沿江高速机场互通立交,与深圳侧连接线对接,向西跨越珠江口,在中山市翠亨新区马鞍岛上岸,终于横门互通。**方案路线全长约24公里,拟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1米,估算总金额334.4亿元。

明确表示支持打车软件进入中山

时下流行的打车软件,滴滴和快的均已进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这次*次做出表态:支持!“我们不认为打车软件会打乱市场秩序。”余锡盆说,打车软件作为一项新事物,迎合了市民需求,值得肯定。不过,余锡盆也表示,交通主管部门也要防范可能出现的问题。比如安全问题,有些市民投诉,的士司机开车老是看手机。

不少市民反映,114电召不好用,在昨天访谈中,余锡盆坦承,“114电召一年成功打车的大概3万次,***在一半左右,平均每天叫车成功的大概50次,这个数字比较小。”余锡盆说,下步他们将改善电召平台。

为应对打车难,余锡盆还透露,交通部门正在考虑新增出租车运力,筹备2014年出租车运力招投标工作。今年中山市将逐步退出331辆出租车旧运力,交通部门将加快**计划新增出租车运力以及试点投放片区运力的方案。“比如大涌、沙溪打车难,能否考虑专门在这一区域投放出租车?这些车只能跑这片。”余锡盆说。而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山出租车运力确实存在缺口,而且车辆集中在主城区,镇区打车难的情况较为突出,所以准备试点投放片区出租车运力,*炬开发区有可能纳入试点范围。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