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毒烟大 围观者赶不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大*中产生大量有毒气体,但围观者越聚越多。南都记者方光明摄

●昨**午2时许 南城雅园工业园九龙路

南都讯记者唐波昨**午2时许,南城雅园工业园九龙路一栋仓库着*,由于里面堆满保温棉,大*燃烧了4个多小时才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大*引来数百群众围观,面对遮天蔽日的毒烟,这些围观群众没有防护意识,任凭社区干部如何驱离也不愿走。东莞市消防部门表示,群众的安全意识淡薄,是目前面临的*大问题。

现场:仓库起*烧了4个钟

着*仓库位于九龙路汇宝科技公司的左侧一栋5层厂房(局部6层),厂房的一楼是商铺,二楼以上全都用作工厂或仓库,着*点就位于二楼。昨**午3时许南都记者赶到时,现场浓烟滚滚,厂房二楼和三楼不时飘出*舌,消防队员分别从三个方向往室内喷水降温。

据雅园社区张姓负责人介绍,着*的楼层堆放的全是水管保温棉,材料有乙炔和塑胶等种类。每一层楼的面积约1000平方米。至于起*原因,他分析说,刚着*时他们赶到现场,发现一楼外墙外边有一堆*星。所幸,事故发生时厂房内并没有工作人员,而该地其他人员也马上撤离了。

事发后,消防部门先后派出了南城、万江、特勤等多支消防中队,近20台消防车赶赴现场灭*。由于保温棉属于易燃物质,大*一度蔓延,消防队员不得不多次调整灭*计划。直到当晚近6时,消防队员才进入*场核心区。熊熊烈*燃烧了4个多小时后,终于被扑灭。据南城街道通报,本次*灾过*面积700多平方米,起*原因正在调查中。

消防:毒气扩散凑热闹群众赶不走

南都记者赶到现场时,就闻到刺鼻的浓烟味道,所幸浓烟并未下沉,而是形成烟柱飘散。昨**午4时许,大*蔓延的同时,还爆发出轻微的爆炸声,此后浓烟开始往四周扩散,并袭向街面。尽管*场四周拉起了警戒线,但却有数百人围观,有的还甚至直接闯进警戒线拍照,但无一人戴上防毒口罩。

“注意,烟雾有毒,赶紧离开”,消防员戴上防毒面具,并要求围观群众尽快离场,但凑热闹的群众并不“买账”。昨**午4时30分,围观人越聚越多,不仅整条九龙路被堵住,本来就不宽的小村道也被堵得水泄不通。为此,进出的消防车辆不得不拉起了警报,才勉强开出一条路来。

“*其实并不大,因为燃烧的是保温棉,*致命的则是产生的浓烟,属于有毒气体”,现场一名消防指挥员表示,消防队员进行高空射水,主要就是对毒烟进行稀释,以防对周边群众造成伤害。“没想到,他们见到毒烟不但不赶紧躲避,反而凑热闹,怎么也赶不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