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重度烧伤救治 市区到位 镇街薄弱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佩佩实习生肖爱娜公交车如果不幸出现**起*,医院的烧伤救*能力将备受考验。昨日,南都记者采访东莞多家医院了解到,若面对突发性烧伤事件,东莞**综合医院有足够救*的能力,包括对重度及危重烧伤的处理能力。相对而言,镇街基层医院烧伤救*能力则比较薄弱,大多未*立设烧伤科,通常主要应对突发性烧伤的早期处理,重度患者多采取转院方式处理。

**医院均设烧伤科

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综合医院有6家,分别为东莞市人民医院、康华医院、东华医院、石龙人民医院、太平人民医院和厚街医院。目前,这些医院均*立设立了烧伤科或整形烧科。

“若出现突发性事件,我们还是有足够的能力救*烧伤患者的。”康华医院烧伤科副主任梁达荣介绍,该院烧伤科可容纳患者大约20人,其中,可同时救*重度烧伤患者6人,最危重烧伤患者3~4人,“2011年,我们就曾经碰到过了类似的救援,当时共收*了6名严重烧伤患者。”

此外,梁达荣表示,烧伤科与其他科室的突发性救援一样,救*时间不分白天晚上,“尽管晚上出现应急事件,医生以及救*力量都会随时到位。”

记者了解到,从**综合医院分布来看,突发性烧伤事件的核心救*力量主要集中在市区以及部分发达镇街。以市区为例,已囊括了市人民医院、康华医院、东华医院等三家医院。

镇街医院多应对烧伤早期处理

相对而言,镇街基层医院烧伤救*能力则相对薄弱。

昨日,记者采访大朗医院、寮步医院、塘厦医院等医院了解到,目前,镇街基层医院基本未*立设烧伤科,烧伤*疗多并入普外科、脑外科等科室,由1~2个烧伤专业方向的医生承担。

“平时,我们主要处理一些轻、中度的烧伤患者,基本能满足日常的烧伤救*需求。”不过,塘厦医院普外科承担烧伤救*的欧医生介绍,如果碰到突发性事件,面临数量较多的烧伤患者,可能大部分得转入市区或者广州等有条件的医院。

“镇街医院主要面向基层,平时烧伤患者比较少,住院患者最多时候也就7、8人,设立烧伤科会导致资源浪费。”寮步医院脑外科董主任表示,目前,该院基本能应对突发性烧伤事件的早期处理,重度烧伤患者涉及到严格的病房感染控制等设备和技术,基本都需要转院。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