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掉地上都不敢捡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实习生林晓红顺德两男子摘绿化芒被拘留五日(详见南都顺德昨日报道)经报道后,在网络引发市民关注。截至昨日18时,在腾讯大粤网发起的“摘芒果被拘是否太严厉”的讨论中,有超过十万的网友参与讨论,其中,认为太严的接近9万人投票,占大约**。另有各自大约5%的网友认为处罚过轻或表示中立。有网友对此直呼:路上那么多芒果树,以后芒果掉到地上都不敢捡了。

罚重了:构成盗窃的标准在哪

网友“冰峰制冷客服01”认为,偷摘水果固然不对,但你可以让他们给果树的主人道歉或者补偿,没必要拘留五天。

网友“魏西川”则提出质疑,既然芒果属于公共财产,为什么不标示“市民不能私自摘取,如有违反,将受法律制裁”?为了此事,警方竟然出了20余警力,“是否劳民伤财,警方拿的可是纳税人的*”。这一评论得到了3000个网友的点赞支持。

广州网友廖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广州大学城居住,周围有很多芒果树,每天路过都会想着去摘一两个,没想到竟然可能被拘留,他特意提醒朋友,“路边掉的芒果也别捡了,小心被抓哦”。

网友“指尖流逝的青春”则对拘留的决定产生质疑,“几个芒果是否构成盗窃罪,数额标准是什么,关键信息警方都没有交代出来,是想隐藏什么?”

罚轻了:严惩可**意外发生

支持应该拘留处罚的网友则更多地从防患于未然的角度考虑。家住顺德伦教的网友“随笔”就认为,作出严厉处罚可防止市民因摘芒果而发生不必要的意外。“那些贪小便宜的人不顾一切地去摘。如果是只摘垂很低的就还好,问题很多都是直接爬上树去摘的。”该网友认为,抓严点,就没那么多人去摘,就没那么多意外发生了。

网友“小猪虾”则有点调侃的意思,认为对摘芒果处罚这么严肃,说明伦教*安相对较好,没发生其他更恶性的事件,“为了以后能**发生这么严重的偷摘芒果事件,必须以惩*醉驾的警力去惩*他们”。

中立者:管理可以更人性化

有约5%的网友认为处罚“适中”,但也提出了一些人性化的建议。网友“珠海高-yun”表示,绿化带上的芒果,没有财产上的说法,每年到此时都没人去处理,因此不该定性为盗窃来处理,建议顺德警方改正错误的处理方法,改为对他们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为主,进行人性化处理。

网友“爱的阶梯”则认为:“绿化芒属公共绿化部分,采摘成熟绿化芒行为并无针对性的破坏……中国公民享有使用公共设施及绿化环境的权利。”

两男摘绿化芒被拘5日,你认为处罚严厉吗?(截至7月1日18时)

太严了:88956

太轻了:5484

挺适中:5983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