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中院院长叶柳东主审一批减刑假释案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开庭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通讯员黄磊“请监狱对于罪犯的减刑发表意见。”7月16日下午,江门市中级**院长叶柳东担任审判长,在设于江门监狱的审判庭敲响法槌,当日共审理9宗服刑罪犯减刑假释案。庭审除由中院院长主审,也*次由人民陪审员参与合议,在场旁听的还有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这种审判模式在全省尚属*创。江门中院通过官方微博直播了庭审过程。依照*高法《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罪犯有重大立功表现提请减刑等6类减刑假释案应当开庭审理。当日叶柳东共主审了9宗服刑罪犯减刑假释案,9名罪犯年龄25岁至65岁不等,被判刑3年至14年不等。

中职校骗取国家助学金后续

行贿校长获缓刑

检方抗诉被驳回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 因组织虚报身份骗取国家助学金184万多元、受贿15万多元,江门市杜阮华侨中学、杜阮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原校长尹景明被判刑11年(南都江门读本昨日报道),涉及该事件的开平市某科技学校校长张某也同时被追究刑责,日前被江门市中级**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检方曾就该量刑提起抗诉,江门中院未予采纳。江门中院认为,*高检1999年规定的行贿罪标准是5000元,但在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高人民**、*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该标准已更改为1万元,因此不追究张某行贿罪责任并无不当。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