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停进小区 引安全担忧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

事件:小区空地成了公交站场?978路公交车常年停放在坑梓简背小区,引发居民安全担忧,近日,有居民在小区里设置路障,阻止公交车进入,双方僵持一下午。

记者跑腿:22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简背小区时,路口处停放着两辆978路公交车,前面道路摆着一个木柜挡住去路,几辆小车也停放在路边,阻挡公交车进入小区,公交车空无一人。

978路公交车往返于坪山*车站和坪地同兴厂,据居民黄先生介绍,978路公交车晚上都停放在小区里面的空地里,已经有好几年时间了。

顺着黄先生指示的方向,南都看到一条小河旁边的空地上,停放着几辆公交车,但此地没有任何公交站场的标志。黄先生表示,公交车每天早上5点多发车,末班车在晚上11点,小区居民密集,公交车噪音大影响居民休息.

而更让人担心的是,小区里小朋友众多,公交车穿梭其中存在安全隐患,“万一碰到小孩那可怎么办?”附近商店**则表示,公交车驶过时扬起的灰尘也给商铺造成了影响。当日下午3时许,居民在路口设置路障,阻挡公交车进入。居民们表示,小区内空地并非公交站场,公交车在此停放不合理,他们希望公交车另选地方停放。

结果:南都记者通过东部公交公司联系到978路公交车队长张先生,张先生表示,978路共有25辆车,从2011年上路运营以来一直停放在简背小区空地上,是跟村委沟通协商过的,但其也表示该处并非公交站场,只是“临时停放点”。“我们正在申请在这里建公交场站。”张先生称已将居民投诉反馈到东部公交,公司正在想办法妥善解决该问题。

南都记者曾海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