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变工资卡?社保局:以后可以有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静广东省人社厅昨日表示,将成立**社会**卡管理中心,将把社保卡提升为**卡,在社会**卡上加载工资支付、个税监管、健康卫生、民政低保等功能。对此,市社保局表示,东莞的社保卡将在替代医院诊疗卡的基础上,向更多领域延伸,还将和人力资源、公积金中心和民政等部门沟通,希望能将有关补助优先使用社保卡发放,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公共服务。

东莞社保卡已有七大功能

目前,东莞也已基本完成了新旧社保卡的换发工作,并进入了对新增参保人员常态化的制发卡阶段。至今,已制新社保卡691.07万张,已发放652.87万张,发卡率达94.47%,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在社保卡功能拓展方面,据市社保局介绍,东莞的社保卡功能有以下7个方面: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社保缴费、待遇领取、费用结算、金融功能、扩展应用。在医疗应用方面,社保卡集就诊身份识别、社保信息查询、社保结算、金融支付、诊疗一卡通、健康档案信息查询等功能于一身。经过一年多的社保卡“诊疗一卡通”服务平台建设,现已有446家**医疗机构上线使用新社保卡。此外,东莞在实现低保人员在**医疗机构持社保卡办理社保结算的同时,还一并完成民政低保医疗补助的报销功能。此外,社保卡的公共服务应用领域还包括:可通过社保卡在社保大厅的自助终端上查询与个人就业、劳动相关的数据;可凭社保卡在市图书馆借阅图书等等。

“一卡通用、一卡多用”是**目标

对于省人社厅表示,将在社保卡上加载工资支付、个税监管、健康卫生、民政低保等功能一事,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现阶段,我们不断地对社保卡应用进行**和对市民用卡情况进行意见收集。市民对社保卡作为社保或诊疗方面的应用是乐于接受的,但对其形成使用的习惯,包括金融功能部分,仍需要一定的过程”。

接下来,市社保局将与市民政、人力资源、住房公积金等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希望能将有关补助优先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同时,他还表示,“对省人社厅表示建议以省**名义**的相关拓宽社保卡应用领域的政策文件,我局表示支持,也希望能尽快根据省的统一部署落实有关社保卡的应用**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公共服务,尽早实现‘一卡通用、一卡多用’的目标。”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