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嘀”卡 回收费打进卡内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艳燕通讯员周映平 垃圾分类只需一“嘀”,回收费便打进学生IC卡里。广东实验中学校园连回收垃圾也如此高大上!近日在广东实验中学节能减排活动计划的启动仪式上,记者看到了这台新型的“CUC固废智能分类回收箱”(以下称“智能回收箱”),学生只需将带有条形码的塑料瓶、易拉罐及废纸等固体废弃物在“智能回收箱”扫描口扫描、称重后投入箱内,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回收费。

这台智能回收箱约有一米高,左右各有一方一圆两个大洞:方形投掷口回收旧书本,圆形投掷口则回收废旧瓶罐。而在两个回收口之间,还有一块显示屏和一个**感应区。“回收箱是线上线下联网的,每回收一样垃圾,系统里都会有记录。”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道,使用前,工作人员会将学生们的饭卡、公交卡、电话卡等随意一张IC卡激活,与系统联网。使用时,只要把瓶罐的条形码对准回收口内的识别器一扫,“嘀”一声后松手,掉进回收箱里的瓶子会通过箱内红外线识别器的回收确认。此时,这台回收箱就会自动对照数万条商品库,按对应物品的回收价,向放在感应区里的IC卡充*。

此外,学生们还能通过垃圾回收的多少获得虚拟“碳币”,在校内换购文具;“碳币”越多的学生,还能在公益实践评价上加分,获得相应的公益实践级别。

目前广州*批有7所学校拥有这台机器,今后将逐步**至各校,每1000名学生配一台。而明年,这批智能回收箱还将进入社区,并研发能回收废旧电池和软包装的“升级版”。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