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码头成野泳黑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吴先生:东江高埗段的一个专用码头、阶梯等都成为了市民下水游泳的黑点,包括中小学生在内,很多人都跑到这里下河游泳。

走访:南都记者在东江高埗段的其中一个专用码头看到,虽然这里张贴有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是每到下午5点半左右,都会有一些市民,包括小朋友跑来这里游泳,**不顾个人安危,近年来,这里已经发生过因为游泳溺水导致身亡的事故。

高埗镇滨江广场依东江支流而建,是作为市民休闲散步、观赏水景的公共场所,并未提供游泳场地设施和配备专业救生员,不具备游泳条件,而一些人却对安全警示视若无睹,利用东江支流沿线的专用码头、专用阶梯下到河里游泳。对于这种游野泳的行为,有市民认为,这不仅仅破坏了市容环境,同时也是在拿自己的性命在娱乐。

据专业游泳教练李德清介绍,“因为江河里面有暗涌、急流,水底还有很多石头,所以在江河里面游泳,一旦发生事故,很多情况下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因为在江河里面游泳是很难自救的。”

回应:对此,高埗滨江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无奈。“我们又没有执法权,只能是见到一个赶一个,但前来游泳的人太多了,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把人全部赶走。只能是希望自个能够提高安全意识。”

采写:南都记者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