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奖中套50万的房子 光交税就得花10万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高先生(右)在办理房产过户的相关手续。

[本期科目]税法

[章节]偶然所得税

近日,中山市民高先生在大信新都汇10周年的“送房抽奖”活动中,中得50万元的大信时尚家园一套,这么好的运气真是让人羡慕,但如果南都记者告诉他,1/5要拿去交税,估计高先生情绪会立马低落不少。这次公开课就让我们看看,白得一套房产要交哪些税费吧。

白得一套房子 1/5要拿去交税

上个月底,高先生从大信新都汇负责人手里接过了大信时尚家园二期1栋706房的钥匙,并且办理了所有手续,该套住宅价值约50万元。

广东林氏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林叔权告诉记者,抽奖获得的奖品,适用个人所得税中的偶然所得,税率为20%,那么价值50万元的房子为什么会打8万多元的税呢?大信负责人和高先生表示,这是因为50万元是房屋原价,实际发票价是按房屋销售时正常打折后的价格计算,这样总价少一点,税也可以少交一点。

虽然要交8万多元税,还有律师费、房产证工本费等若干费用,但白得了一套近50万元的房子,高先生当然十分开心。这套86平方米的两房位于7楼,除了满足了他搬进电梯房的梦想,还有岐江江景可看———据说是大信**亲自看过选定的单位哦。

促销抽奖价值过高可能违法

虽然大信的抽奖送房子在中山可能是头一遭,但下订砸金蛋、抽家电等营销手法,在中山房地产市场上并不罕见。林叔权提醒,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抽奖式的有奖销售,*高奖的价值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否则将**违法。“监督***门除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还可以根据情节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但小记觉得,以现在的电视、空调、冰箱、整体橱柜动不动七八千元、上万元的价格,开发商卖房抽奖还真挺容易踩线,法律也该考虑通些胀因素吧?

至于此次大信新都汇的“集**送套房”活动,活动要求是只要市民到石岐、小榄大信新都汇寻找十周年*型贺卡,免费获得**,集齐5个**后,就可填表参与抽房,似乎不牵涉有奖销售。但林叔权认为,商家设定抽奖环节就是为了促销,所以还是有一定的违法嫌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