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督办施工 打通高新区路段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顺德区**督办项目之一,高新区西部启动区路网一标工程2.1公里主路段日前顺利通车。据介绍,该工程是启动区内交通系统骨架,也是打通园区内部交通与外部交通的节点,此前因收地等原因导致施工进度落后于计划,因而成为区长黄喜忠今年**督办的五项目之一。

督办目标如期实现

今年4月23日,区长黄喜忠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视察工地,现场督办启动区主路网一标、二标建设项目。据高新区管委会方面介绍,启动区主路网一标工程之所以在此前施工中进度受到影响,主要与收地以及一些技术方案的调整与实施有关。在收地问题上,一标工程范围内有4处位置节点存在收地拆迁问题,导致施工进度缓慢,其中3处路段还曾暂停施工。

黄喜忠区长现场督办后,区府办下达了督察通知书,要求一标段佛山一环南延线以西约2.1公里主路段今年6月30日前通车,二标段2015年5月31日前完成工程建设。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区长督办后,管委会迅速加强一标现场施工监督,加大协调力度推进主路网二标报监工作,目前,一标工程已按要求于6月27日实现2.1公里主路段通车,二标工程已按计划于今年5月初开工,现正进行道路软基处理工程,有望提前实现督办目标。

将加快园内项目投产

启动区主路网一标工程包括启动区内蒲海一路、杏坛镇二环路、红北四路北段、杏赞三路的主要市政道路工程、桥涵工程及排水工程等。顺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粤渊介绍,整个工程是启动区内交通系统骨架,也是打通园区内部交通与外部交通的节点,整个工程总长3.4公里,目前竣工的是2.1公里主路段。南都记者日前看到,已竣工路段铺设沥青,道路宽敞平直。

陈粤渊称,该道路通车满足了计划年内投产的梅塞尔工业气体项目的交通物流需求,还为促成在谈大型招商项目的落户提供了更有力的基础设施**,对其他入园企业的加速动工和投产也有促进作用。据介绍,目前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累计引入项目19个,占地面积约1175亩,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德国梅塞尔工业气体项目、天然气门站项目,以及16个入驻龙腾园的项目,涉及智能制造、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利用、汽车配件等。这批项目投资总额约51.06亿元,达产后年税收预计可达8.35亿元。

相关新闻

陈村大道往三山,无需再绕路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通讯员魏汝实习生冯扬备受市民关注的魁奇路东延线一期剩余工程已于近期正式动工。今日起,魁奇路东延线跨陈村大道桥下平交将开放通行,由陈村大道往三山南桥及佛山一环方向的车辆可经平交直接通行,无需再绕路。

据了解,魁奇路东延线一期工程起于佛山与广州市界附近的黄猄水闸西侧,经既有的疏港路西行,与广珠西线高速公路相交,穿过平南工业区再经瓜步村、西龙村后止于佛山一环,路线全长7.6公里。工程主线已于2014年初全线拉通,剩余顺利立交的B、C、E匝道因受顺德区征地拆迁问题影响,一直未能完善。

受此影响,陈村大道往三山南桥及佛山一环方向的车辆,需往番禺方向绕行约1.7公里再掉头,十分不便。经过多方协调,陈村段征地拆迁问题终于解决,该剩余工程也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总工期为13个月。南海交通部门对陈村大道与魁奇东延线平交口的交通标志及桥下照明设施进行了完善,今日开放交通,过往车辆无需再绕行。

南海区交通部门表示,待该剩余工程全部完工后,车辆更可经顺利立交B、C、E匝道直接对接禅城、陈村、三山、番禺等各方向道路,通行将更便利。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