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老师讲管理 顺商赞“生动”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昨日,2014年顺德龙腾星光转型升级提升班在上海对外贸易大学正式开班,共有46家企业约53人参加,参与企业中还有3家上市公司,分别是科达洁能、华声股份以及顺威股份。

微博记录开班典礼

“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一周学习,*课国学老师于天罡《国学中管理与人生智慧》。”昨日上午10点,顺商杨少林在其个人实名认证微博发布了2014年顺德龙腾星光转型升级提升班开班典礼的信息。

开班典礼显得简陋,在上海外经贸大学的一间课室内举行,该课室也是顺商上课的地点。虽然是在上海外经贸大学开班,但授课的于天罡其实是吉林大学的教授。

“这是我**次参加这种培训,感觉课程紧凑,国学**于天罡老师讲课寓哲理于生活之中,大道藏平淡之间,生动活泼,感觉这次学习值得。”杨少林是顺德区决咨委员,但他的另一身份则是一家制药公司的老总。此前,他与顺德区决咨委员叶中平还曾到上海自贸区一带学习。

杨少林还将培训班的课程表在个人微博上一并发布,除昨日课程为传统文化与企业文化管理外,7月1日该培训班授课内容为“现代企业管控体系与构建”,7月2日上午授课内容为“团队建设与企业执行力管理”,下午则是参观上海自贸区与上海大众,7月3日授课内容为“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

学习**化游戏规则

“此次转型升级班,主要目的还是要服务顺商的**化,选择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与该学校有个中国WTO中心有关。”区经科局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杨艳生透露,顺德企业如何走**化,需要了解自贸区政策,学习**化游戏规则。在上述课程外,区经科局还约了上海自贸区管委会负责人和企业进行座谈,而由于有参观上海大众的行程安排,此次参加企业除上市企业外,还有若干家汽车配件企业。

据悉,这次赴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学习是继北京大学龙腾星光班、上海交大龙腾星光班之后的第三次组织区龙腾星光企业外出学习。自龙腾星光企业培训班实施以来,已参加培训的龙腾企业超80多家,星光企业超120多家。后续,区委区**还会多组织类似的培训班,走出顺德,拓宽视野,“引导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开展产业转型升级。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