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月抓225个醉猫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自6月12日零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违法行为集中整*行动。截至7月9日,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25起,其中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64起。交警部门以酒店、酒吧、KTV、休闲娱乐场所、大排档、外来人员聚集区周边为**路段,以世界杯场次赛事为重要时间节点,严查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对确认醉驾行为按有关程序办理刑事拘留。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微醉发生事故概率增加16倍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交警部门对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将按有关程序办理刑事拘留,追究刑事责任;并处予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能重新考取驾照的行政处罚。

佛山交警表示,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研究发现,没有饮酒行车发现危险到踩制动器的动作中间的反应时间为0.75秒,饮酒后驾车反应时间要减慢1.5秒-2.25秒,当车速为60km/h时,一秒钟车子行驶16.67米,车速达到100km/h,一秒行驶距离则为27.78米。微醉状态开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没有饮酒情况下开车的16倍。”办案民警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