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有钱 世界名校Offer不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苏建中高考537分

国内:**志愿填了东莞理工学院,其次是北师大珠海分校和吉林大学珠海分校

可申请的澳洲名校:

①澳洲**大学,世界排名27,525分以上;

②西澳大学,世界排名84,525分以上

南都讯记者石长峰实习生卢颖珊分数超过一本线,英语过关,就可以直接申请这些国家的世界**大学,申请到的大学世界排名甚至会超过清华、北大。今天,高考**批本科录取结果将公布。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学生,必成街头巷议的焦点。不过,对于部分家庭富裕的高三考生来说,或许还有另一条路。记者访问东莞三家主要的留学机构获知,目前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已经承认中国高考分数,不过留学海外的费用不菲,**元起步。

一本申报世界知名大学,澳洲*宽松

在承认中国高考分数的国家中,澳大利亚的条件*宽松。

金吉列留学机构澳新留学咨询顾问李世辉称,目前澳洲*好的8所“五**”大学中,除了墨尔本大学,另外7所都承认中国高考分数,其他大学一般也承认中国高考分数。“成绩达一本线的考生可以申请世界****百的大学(比如澳洲**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排名均超过清华、北大),介乎二本线和一本线之间的则可以选择世界排名一百之外的学校。除了高考成绩外,学生还要过语言关,雅思成绩达到6分-6.5分。”

景鸿留学顾问李卉则提醒,要想拿高考成绩申请澳大利亚大学,需要提前半年准备。“先向申请学校提交雅思成绩、高中三年成绩、会考成绩、初中毕业证和老师**信,等高考成绩出来后,再补充提交。”

新西兰、加拿大部分省认高考分数

新西兰、加拿大的部分省份(BC省、安省、魁北克省等)和新加坡的大学也都承认中国高考分数。例如新加坡三所**大学中的2所新加坡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都承认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就可以申请。不过,考生同样要满足雅思6-6.5分以上。不过,加拿大和新加坡的开学日期较早,加拿大每年5月份,新加坡每年2月份就截止申请了。

该两国不像澳大利亚那样宽松,可以允许高三学生申请下一年度学季,每年只有这一次机会,所以想凭高考成绩赴该两国留学的学生需要提前就申请,等高考成绩出来后再补充给学校。家长可以做“两手准备”,一边申请国外学校,一边参加国内高考。李卉说。

高考失败可“曲线”出国 新西兰*便宜

金吉列留学机构加拿大部经理董学亭称,即使高考失败了,也可以去这些国家留学,不过麻烦一点。“如果成绩不太好或者一开始就已经决心去澳洲留学,学生可以选择高二时就申请去澳洲,先读一年预科,再申请大学,这同样也适用于高考考得不好的学生。去加拿大的途径更多,比如可以先去上一个学院,1-2年后再转学分去名牌大学;去读一年私立高中,再跟本地高中生一样申请大学。”

避开国内高考录取,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费用动辄至少**元。金吉列留学机构数据显示,去美国留学每年花费20-30万元人民币,如果私立学校则更贵;英国每年总花费约30万元人民币;加拿大一年总花费约15-20万元人民币;澳大利亚每年总花费25万元人民币。如果要在这些国家读完硕士,花费至少100万元以上。相比而言,新西兰的花费*少,每年只需要15-18万人民币就可以了。

案例

高三学生苏建中:国内上莞工,澳洲上世界名校

戴着黑框眼镜,言谈举止透露着成熟的气息,今年18岁的东城学生苏建中刚刚参加完高考,取得文科537分,超过2A线,在国内大学志愿填报时,**志愿填了东莞理工学院,其次是北师大珠海分校和吉林大学珠海分校。而家境殷实,给了他第二个选择:去澳洲读名校。

他姐姐没参加高考,直接去澳洲留学,他则选择在国内高考。“我将参加高考作为人生的一段宝贵经历。”苏建中说,他不想把留学当做一种逃避的方法。苏建中称,如果莞工和澳洲的大学同时录取他,他将首选出国。在他的同班同学中,还有3人跟他情况相同。

目前,出国留学花费较大,而回国后工作起薪也就是5000-6000元而已,有的留学生回国后还直接考取了公务员。在苏建中看来,有的留学生归来,起薪比国内同学还低,并不奇怪。但是,留学还有一些无形的收获。“国外的教学更灵活,重实践、重团队协作,可以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到国外可以增长见识,开拓视野。”苏建中说:“当然为了对得起父母的付出,在国外至少要修完硕士,才能回国。”

苏建中称,其看不惯两种人,一种是家庭情况不允许,还一定要出国的人,那样会使父母在国内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一种是留学回国后考取公务员的人,“在国内大学毕业就可以考公务员啊,何必还出国?”

声音

看不惯两种人,一种是家庭情况不允许,还一定要出国,那样会使父母在国内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一种是留学回国后考取公务员的人,在国内大学毕业就可以考公务员啊,何必还出国?

———高三学生苏建中

从高一时就上国际班,要SAT考到1200分以上,托福考到100分以上完全可以达到。再加上有参加义工、活动的经历,就可以申请多所美国名校了。这样的学生其实主要满足两点就可以:学习好,家里有*。

———景鸿留学顾问李卉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