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饮糖分高 夏日宜少喝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红豆冰、柚子茶、菠萝冰……夏日常喝的冷饮随时可能糖分超标,导致肥胖等问题。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公布非预先包装食物糖含量的研究结果,几种不含酒精饮品(即使是少甜配方)、甜品和烘焙食品的糖含量偏高。

研究分析了35种食品和饮品合共334个样本的糖含量。11种不含酒精饮品中,红豆冰、菠萝冰和热柚子茶每100毫升平均糖含量超过7.5克。九种少甜冻饮的糖含量较普通配方平均低24%。甜品方面,马卡龙、朱古力心太软蛋糕和梳夫厘每100克平均糖含量逾15克。至于14种烘焙食品之中,有6种每100克平均糖含量超过15克,包括椰挞和松饼。三种甜面包的平均糖含量均高于白面包。

食安中心建议,市民应保持均衡和多元化饮食,减少进食添加大量糖的食物,如冰类饮品、马卡龙和净牛油蛋糕,并应选择糖含量较低和分量较少的食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