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佛山中西合璧面包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面包鸡剥开的面包鸡

鸡与面包本是八杆子打不着的关系,没想到真的可以酝酿出奇特的美食,美食记者日前在即将开业的高明龙厨品尝新味,就吃到了名叫面包鸡的菜品,由于无法将面包与鸡的味道联系起来,所以一开始一众食客并没有对这种奇怪的食品抱有太大的期待。

话说这面包鸡的制作方式与“叫化鸡”非常相似,用面包外皮包裹着整只鸡烤制而成。店家选取本地农家鸡调好味道后,在鸡肚子里放入葱、香菜,然后用面浆包裹,放入烤炉内烤制即可。这道菜的难度在于如何将鸡烤得熟透,而面包不会焦掉,这很考验厨师的功力。

据店家介绍,这道面包鸡来源于马来西亚,所不同的是马来西亚的做法放入了香茅等东南亚风味的调味料。也有食家提到,用面包与鸡结合,这种做法也是当地人将西餐与本地美食融合的做法,其中还很有可能吸取了我们的叫化鸡的做法,所以说这是一道集众家之长的菜式,现在又回到我们厨师的手中而已。

*后,当然还要说说这洋为中用的面包鸡的口味,面包包裹的鸡肉在烤制过程中**地保存了肉的水分,吃起来特别爽滑,厨师在入味的过程中下足了功夫,所以鸡肉的味道也足够,不过食客们还是与店家商议*好用回香茅等具有东南亚特色的香料,味道会更足,毕竟香茅与鸡肉真的是绝配。除了鸡肉外,面包皮吸纳了鸡肉的香味也变得很美味,加上外脆里嫩的口感,作为主食的面包也成为****的美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