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问有关部门,东漖桥几时扩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早茶来论

□司徒笨笨(芳村街坊)

两年前,连接龙溪大道和增滘地区的增南桥被鉴定为危桥,需要封闭维修。自此,与增南桥相距数百米的东漖桥就成为增滘地区进出芳村的唯一便捷通道。随着原途经增南桥进入增滘地区的公交线路全部绕道东漖桥后,只具备双向两车道的东漖桥的交通压力开始逐步升级。

至2014年春节前,封闭已久的增南桥终于结束维修、恢复通车,但却从原来的双向行车改为了单线双向通行。这一“维修”结果无助于恢复增南桥原有的交通能力,当然也不能缓解东漖桥的交通压力。而就在这一年时间里,增滘地区的三大楼盘陆续进入交付期。入住居民的不断增加令东漖桥的交通压力愈发加大。

踏入马年以来,每逢工作日的上下班高峰期,东漖桥势必成为交通堵塞黑点。等候上桥的车辆在桥梁两端可以排成几十米的长龙。但这只会是前奏。根据三大楼盘的交付计划,2014至2015年间,三大楼盘合计将有超过10万人入住。而广佛数字创意园二期工程落成之后,又将有500家企业进驻。还有正在密锣紧鼓进行中的东漖村改造工程等等。可以预计,未来两三年内,东漖桥两侧地区的新增交通压力将只增不减。那试问这条只有两车道的桥梁如何可以承担沟通两岸交通的重任呢?

早在数年前,关于扩建(新建)东漖桥、拓宽龙溪路的规划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但规划至今依然没有落实。拓路建桥不是一时半刻可以完工的事,即便现在马上动工,也已经落后于快速增加的地区交通压力。最新的动态是,增南桥上用于维持单线双向行车的石礅已经被人搬开、增南桥非官方地恢复了双向行车———为了方便,有人已经不顾增南桥的安危慌不择路了。那么借问有关部门,东漖桥什么时候可以扩建以满足街坊的出行需要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