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鹏又有新提案韩委员:加装电梯需出台补偿标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裘萍实习生林祎韵 继提案“做大郑仙诞”后,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昨日又通过媒体公开了他的另一提案:旧楼加装电梯亟须出台补偿参考标准。他称,避免在旧楼加装电梯进程中产生乃至激化矛盾,补偿参考标准不可或缺,“政府切不可在制定、提供补偿参考标准这个问题上失信于民。”广州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标准出台有难度,“韩志鹏委员如有办法,可提出来大家研究。”

2012年7月1日,历时3年多、曾三次公开征求意见的《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该《办法》明确,要求增设电梯的业主要与不同意增设电梯业主展开协商,如果同意的业主与反对的业主无法达成共识,则应进行调解,或通过民事诉讼途径寻求解决。

“旧楼加装电梯时存在对利益受损的业主补偿问题,如究竟如何补偿?哪些需要补偿?根据什么补偿?”韩志鹏在提案中称,由于《办法》对以上问题无明确规定,因此缺乏协商依据,操作性不强。

早在2011年,韩志鹏就向负责草拟《办法》的广州市法制办上交《“四个一点”加装电梯的建议》提案,市法制办对提案做出了明确答复表示,正委托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制定相应的补偿参考标准,并将该标准作为一个指导性的补偿参考标准,在业主之间协商提供参考、指引。

“遗憾的是,时过三年,这个补偿参考标准仍未见出台。”韩志鹏称。

他称,旧楼加装电梯,既是百姓的“家事”,也是政府的“政事”。避免在旧楼加装电梯进程中产生乃至激化矛盾,补偿参考标准不可或缺。“政府切不可在制定、提供补偿参考标准这个问题上失信于民”,他向法制办喊话。

记者就此采访广州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市社科院“搞不出来”。“韩委员如有办法可以提出来大家讨论,”该负责人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