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降价力度远远不够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黄习伟

主管部门挥起反垄断大棒,各大豪华品牌伺机而动,有的降低保养价格,有的降低售后备件价格,有的直接降低新车售价。虽然各大品牌做法不同,但无疑都是对当下反垄断调查的回应。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对豪华品牌降价之举当然是欢迎的。

一直以来,国内消费者“享受”的豪华车产品和服务,都远远高于国外。中国早已成为很多品牌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不过它们却一直多收中国人的钱。外媒曾经比较了奔驰、奥迪和宝马三个型号的车的价格,称豪华轿车在中国的价格平均要比同类型车在美国的价格高64%。除了新车价格高,售后维修价格更是贵得离谱,豪华车买得起修不起的案例比比皆是。

豪华品牌在反垄断压力之下降价,值得鼓励,但目前的降价力度远远不够。尽管从商业角度来说,豪华品牌追求更大利润无可厚非,但是从品牌长远发展来说,还是应该更多考虑消费者的利益。我们并不是说要豪华品牌一分钱不赚,但是它们应该与消费者共享成本降低后的好处。

有些豪华品牌可能担心降价有损品牌含金量,这种担忧不是全无道理,但是通过更合理的价格,可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获得他们的认同,这也会给品牌形象带来裨益。

特斯拉的做法很有代表性。此前特斯拉在入华时,明确只赚取合理利润,其在华销售价格只是在美国售价的基础上,增加了必要税费和运输费用的价格。这种诚恳的做法与其领先技术相结合,很快掀起了一股销售热潮,特斯拉的品牌反而赢得更多人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竞争日益激烈,目前豪华车市场渐渐步入平稳增长阶段;高速增长时代一去不复返,也对各大豪华品牌提出了更加严峻的考验。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豪华品牌也应该让其中国售价回归到合理水平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