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壳仔”退休了 新轮渡被吐槽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茶煲家系列漫画□老唐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穗轮214要“退休”了。@广州交通通报:我是穗轮214,生于1984年8月1日,在珠江水上客运事业中服务了30年,因为我的钢铁身躯小巧灵活,老广州人喜欢叫我“铁壳仔”。8月1日,我的服务期限就满了,就将正式终止客运服务。除了穗轮217,跟我一起的那些穗轮2系列的兄弟们都已陆陆续续退休了。广州最后两艘2字系列船舶渡轮退休,在微博上引发了一轮怀旧风潮。

穗轮“2”字系列的渡轮人称“铁壳仔”,最大特色是船头船尾各有一个开放式客舱,四周设有半身高的栏杆,旁边有几张木凳。上世纪90年代以前,横跨珠江的大桥屈指可数,每天推着自行车坐船过江是很多广州人上学上班的选择。@白夜777小时候经常坐:船佬见到我都唔收我钱了。@烧卖爱吃粟米最近喜欢了民工Band想起:以前去外婆家都要坐的交通工具。@B_jun爱广州记忆很美好:大三元饮完茶去海皮搭渡轮,一定要坐船尾睇水花,过河南雀仔墟玩雀仔。童年嘅呢条线路已经完全消失啦。

留在网友记忆中美好的东西,还有渡轮亲民的价格。@火火_yeung记得,2012年5毫纸滨江过长提,“傍晚坐着渡轮吹着江风,应该说是享受着江风,真的有消除疲劳的效果。”为此@KeithWong瓜皮仔很不舍:香港嘅天星小轮用咗50年都未话退役。@羔华禧_Babala表示:有无人知道最后两部渡轮系边?大概几时开,非常想去留影!

旧船退役后,用什么新船也引起网友关注。已经尝过鲜的@海鲜大队长介绍:我上星期坐就已经发现换了船,少了一种味道,而且单车好像不能上。@小航道呼吁“换回旧船”,他认为“新船完全是个笑话”。@——M_C——进一步解释:新的那些所谓水巴,自然风你不要,偏要装玻璃,船公司为了省钱,经常找借口不开空调,蒸笼一个。再者,自然江风比这空调,环保1万倍。还有,那些玻璃,真有冬瓜豆腐了,怎么跑?那两个小门,下船都得等半天。采购这种船,程序阳光否?怎么会买得如此糊涂!@林橙橙提醒:鱼珠-长洲航线,2系列退休后,更换了更旧更笨重的船,根本不适合该航线特性。

不论如何,渡轮退役已成定局。@manman杨吖叔建议:将其泊岸边改装成书店咖啡店博物馆!(孔小云胡曼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