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文明工作局成立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雷达站

南都讯记者程俊实习生官姝娟 近日,佛山市文明工作局成立,以确保创文工作的常态化,市文明工作局局长由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黎妍兼任。

近日,佛山市文明工作局在市机关大院内悄然挂牌成立,“这个和创文工作直接相关。”佛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佛山创文“冲刺年”,但按照新的规定,即便是今年创文成功,全国文明城市也是有退出机制的,“比如每年考核,连续几年排在倒数的位置,是要被‘摘牌’的。”

“如果今年创文不成功,更不用说,又要接受连续3年的创文考核。”这位负责人说,“也就是说,不管今年创文成功与否,创文工作都是要常态化的。”他介绍,既然创文工作要常态化,为了方便跟各区、各市直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所以在原来市文明办基础上再成立一个佛山市文明工作局,“属于‘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暂时没有给我们新增科室和编制”。据了解,在佛山之前,在广东省已经有惠州、江门两个市成立了文明城市工作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