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城巴夜晚加收费遭乘客吐槽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市民赖先生:从广州芳村滘口客运站开出的广州-大沥线路,平时去往大沥城区南站上车都是3元,但在最近却有些变化。晚上、节假日乘坐该车时,收费涨至5元,上调幅度高达60%,相关解释却很不清。

南都记者前晚探访广佛城巴线路,在广州滘口客运站广佛城巴候车区内,受访的大部分乘客不知夜晚加收钱,支持、赞成加价行为的乘客极少。记者几经询问,方才找到一块标价牌,上面写着来往广州、大沥之间的广佛城巴3号线运行时间及上限票价,其运行时间为6:47-22:20,上限票价为5元。

在车站及车厢内,不少乘客抱怨标价不清,比如白天、晚上收费有何区分,以及夜晚、节假日具体加价情况。记者就晚上加价情况询问该线路司机,司机解释道,晚上属于加班车,乘客上车一律收费5元。他还解释称,广佛城巴不同于市内公交车,在高峰快线、加班车及节假日都统一收5元。

[结果]城巴收费必须具体明晰

据广州市交委透露,广佛城巴多由佛山方面运行、管理,将及时向佛山城巴运管方反映该问题,要求将具体票价及分时收费方式告知广大乘客。另据佛山交管部门解释,部分广佛城巴票价及收费方式今年确有调整,只要未超过物价部门核准的最高限价,则不算乱收费;但会尽快要求相关公司改进,将晚上、节假日最高票价收费时段明确告知乘客。帮办记者单小亮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