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涌边绿化带辟200平米菜园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近日市民吴先生来电反映,双塔路西南方向的河涌沿岸,有人私自种菜并用铁丝网围蔽菜地,种菜的污水直接流到河涌造成污染。附近居民抱怨在公共绿化带种菜不利于市容市貌。

据市民吴先生介绍,菜园位于赤岗河涌沿岸,主人不仅种菜还用铁丝网把菜地围蔽起来,“这不等于明目张胆把公家的地方占为己有吗?”种菜浇的污水还会直接排到河涌内,造成河涌污染。南都记者来到猎德大道与双塔路交会处,在双塔路西南方向的河涌沿岸发现了这个“菜园”,菜园估计有200多平方米,里面种有一些绿油油的应季蔬菜,但周围未见到有人打理,菜园离繁华马路仅几步之遥,四周有1米多高的铁网围蔽,并有灌木丛遮挡,经过的人很难发现该菜地。居民陈女士表示,平时从未注意到这有块菜地,估计是附近的中老年人闲来无事,种菜自己吃,虽然菜地很隐蔽,但河涌边属于公共绿化带,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南都记者杨婷)

成功

结果:执法人员铲除菜地

海珠区水务局回应称,在双塔路赤岗涌一带查看后,证实种菜的地方是河涌的一段堤防,属于防汛设施,因此不允许辟为菜园。昨日上午,执法人员经询问周边市民后未找到菜园主人,随后对菜地进行铲除清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