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被劫持特警急救援”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特警用梯子敲碎玻璃窗,将“嫌疑人”制服。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轰”的一响,40斤重的破拆锤击破大门,特警小组成员鱼贯而入。在第1名队员的掩护下,火力队员高喊“危险”,然后举枪击中嫌疑人。昨天上午,中山市特警支队进行了一场劫持人质演练,中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培安观看了演练。

昨天的演练分为室内攻坚、车辆劫持人质处置两部分。在室内攻坚部分,进攻时间不到2分钟,队员就成功击中屋内“嫌疑人”。枪战结束后,特警队员开始清场,在确认现场没有其他人员、没有危险物品后,特警队员宣布“安全”,然后撤离。

为了应对当前反暴恐局势,中山市特警支队昨天还首次模拟进行“车辆劫持人质处置”。现场设置一辆大巴车中有几名人质被劫持,警车呼啸而来,先扔出烟幕弹,然后几名特警跳下车,分几路靠近大巴。首先接近的队员向车内投入爆震弹,让车内人员短暂失聪。另外一组队员用梯子敲碎玻璃窗,攀爬进入车内,将嫌疑人制服。

“在警方进入劫持现场时,有一个重要的口号,‘趴下’”,特警支队警训科相关负责人提醒,此时现场一定要配合警方迅速趴下,对于没有趴下的人员,特别是手上有动作的可疑人员,警方会把他作为嫌疑目标,采取相应措施。特警支队警训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队员之间往往通过手语、眼神交流,“需要长期形成的默契,双方百分之百信任”。

图/南都记者叶志文

文/南都记者吕婧实习生邱晓婉刘世滔通讯员沈力刘家良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