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深区域成交活跃房价上涨,穗莞、莞惠结合部有价无市穗深客与东莞楼市的现状:局部火热了,整体降温了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因与穗、深、惠等城市接壤,随着交通路网日趋完善,经济贸易往来频繁,近年来广州深圳又有限购、价格外溢等,处于城市结合部的镇区楼市总能迸发出耀眼的火花。与深圳只有数公里之遥的塘厦镇,自从深圳限购后,其区域住宅成交量就开始猛增,特别是自2011年以来,连续三年成交量翻番,从2011年的26万平方米,到去年直逼100万平方米,成为东莞楼市最畅销的区域。

因深圳客户外溢,与塘厦相邻的凤岗、樟木头也齐头并进,目前约有数万名深圳人居住在东莞。同样,从2012年底开始,受限购和高房价影响,部分广州客户也开始到邻近的东莞镇区买房,导致去年中堂、麻涌等镇住宅签约量大幅增加,刷新历史各项成交记录。

不过进入2014年后,随着信贷政策收紧、楼市供应减少等因素,结合部楼市出现分化。临深片区成交形势依然保持火热态势,但总量有所下滑;穗莞结合部则经历去年的疯狂后,坠入冰点,中堂等镇下滑七成,恢复原状。而莞惠结合部受价格差异等因素影响,继续低位运行。对于未来结合部的楼市,业内人士直言,临深结合部目前已得到市场认可,将会继续保持火热态势,而经济基础较差的穗莞结合部还处于初级阶段,需要一定时间的培育。至于莞惠结合部,受惠州房产供应量较大和价格低等因素影响,目前该区域很难有大的起色。

采写:南都记者陈晶

详见02-03版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