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新开通163路公交车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陈海燕 8月1日,惠阳区新开通线路163公交线正式营运,线路起始点为白石伯恩厂至白石村委会石洞村片区。营运公司华运通公司董事长许建华说,该线路主要是为了解决未来伯恩厂位于白石洞分厂员工的出行。

20多年来无公交进白石村

随着伯恩厂等大型工厂的进驻,白石村成为惠阳经济最发达、最富有的村委会,目前已拥有10万多常驻和流动人口。而白石洞片区是白石村委会最大的一个片区,有多个村小组,1000多人,但白石洞20多年来一直没有公交车进村。

去年年底,南都记者曾走访白石洞片区,发现沿环城路秋宝路从淡水往深圳坑梓方向行驶,到白石洞入口进去,是一条狭长的水泥路,约4公里才能进村。村里另一条路则通向深圳坑梓,周边厂房林立。村民赖先生说,“村里一直没有通公交车。我们出村主要靠摩托车。”

163路将从白石洞到伯恩厂

据悉,白石村委会、白石洞村小组多次向惠阳区政府、交通局打报告要求开通公交车,今年,惠州市交通局正式批复,将开通由伯恩厂到白石洞的公交车。

8月1日,163线路正式营运,从伯恩厂至白石洞,全程约12公里。163线路属于中型巴士车型,荷载20人,共8辆车,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30营运,每30分钟一趟,采用无人售票,全程2元。

经营163线路的运输公司惠阳华运通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华说,“目前,163线路的开通主要是为了解决白石洞片区村民的出行问题。另外,伯恩厂将来要在白石洞村建一个分厂,到时会有很多员工往返伯恩总厂和分厂,预计会超过一万人。所以,可能在短时间内,我们营运会比较困难,但从长远来看,市场前景还是不错的。”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