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仅49对新人登记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侯玉晓 通讯员 程倩敏 原本以为七夕会迎来新人登记小高峰,市婚姻登记中心还特意在周六上午加班,开放通道为新人登记。不过,相比于2月14日西方情人节,“520”人头涌涌的登记潮,今年七夕仅49对新人登记结婚。

  中国“七夕”佳节,素有“中国情人节”之称,也是传统的结婚登记小高峰。而今年七夕在周六,为了尽量满足当事人结婚登记的需求,市婚姻登记中心决定七夕当天上午照常上班,想要在当天登记的新人可以提前预约,共有60对新人预约登记。

  不过,七夕当天,结婚登记的新人并没有预想的多,仅有49对登记,12点工作人员就可以按时下班了,一些预约了的新人也没有来登记。据悉,平时市婚姻登记中心平均**的登记人数约为30对。2013年七夕60对新人登记,2012年则有114对新人登记。

  据悉,今年婚姻登记出现的**个高峰在2014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全市婚姻登记数为1042对,其中市婚姻登记中心完成567对结婚登记,是往年2月14日结婚登记量的近6倍。第二个结婚高峰出现在5月20日,全市办理结婚登记911对,离婚登记3对。其中,市婚姻登记中心共办理了468对结婚登记,2对离婚登记。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