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1到2个月无须再去做难题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 昨日,第九届广东高考高分考生报告会江门分会在东湖影剧院举办。来自台山一中的朱淑铭、关乐怡和廖伟能三位高考高分考生现场分享了高考成功经验。广东财经大学心理学博士赵崇莲也给出心理建议。

高考前如何调试心态,赵崇莲建议高考前1到2个月,考生无须再去做难题,“做些简单题就可以了,因为最后阶段做难题很容易挫伤自信心。”此外,她还指出,很多家长的焦虑常常通过频繁的关心来表现,孩子会感受到这是压力。因此,赵崇莲在会上特别提醒家长,在高考备战期,需要管理好自己。不仅学生应把高考当成平时看,把平时当高考看,家长也应如此,“不要把紧张和焦虑传递给孩子”。

[小锦囊]

关乐怡:语文新材料作文很容易偏题,因此最重要的是找到关键词,往往材料中出现率最高的词语就是关键词。

廖伟能:最后两道题应量力而行。重要的题型是选择题和填空题,既要做得快,也要做得准,只要不看错题目,基本都能做出来。

朱淑铭:学好英语最重要的是阅读。我学英语有两个小技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自己创造英语环境。

关乐怡:我推崇的历史科记忆方法是方便记忆法,背历史的时候,记忆整本书左页和右页,记忆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分别讲的是什么内容,复习起来就可以在脑海中翻页。

朱淑铭:高考时做理综,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取和舍,先跳过难题,做完后再回来做难题。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