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直销赚钱少 兼职盗窃面包车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世相

南都讯记者祝勇通讯员何福龙进入惠东华侨城某处公寓,惠城区刑警大队的警察李鉴棉傻眼了,面前这个面包车盗窃嫌疑人穿着斯文拎着公文包,竟然是个搞直销的。29岁的嫌疑人施某供述,直销总是发展不了下线赚钱太少,自己才兼职去盗窃面包车。

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昨日,惠城区公安分局通报,该局“6+1”专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惠城公安刑警大队严格按照涉车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于近日成功打掉一盗窃汽车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共侦破系列面包车、货车被盗案件34宗,缴获被盗汽车7辆以及随车被盗物品一批。

据介绍,2014年5月以来,惠城区水口辖区接连发生8宗五菱系列面包车和3宗系列货车被盗案件。对此,惠城刑警大队立即对该系列案开展侦查。民警通过调取相关视频、仔细排查,确定该系列案为同一团伙所为。侦查过程中,民警通过排查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是2013年盗窃系列微型面包车案的漏网之鱼,在惠东县平山、黄埠、吉隆一带活动;另一名嫌疑人主要在汕尾鲘门一带活动,专门接销赃。7月25日下午,在汕尾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汕尾市鲘门镇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随后,在惠东县公安局的配合下,民警在惠东县平山镇某公寓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施某。

盗走一两万元的车卖3000元

办案民警李鉴棉向南都记者介绍了他们被抓获时的那一幕。施某称,自己曾至少2次因抢劫或盗窃被判刑。最近一次刑满释放后,他在去年初找了一个做直销某产品的工作。刚开始劲头十足,但经过半年多努力,他实在发展不了几个下线。在一次喝酒与一个“潜在下线”冯某聊开了后,经对方提示,他才兼职盗窃面包车。“冯某给我提供作案工具,也帮我销赃”。施某称,自己坐公交车抵达惠城水口等地后,看到路面无人看管的摩托车,一般三五分钟搞掂一辆。一两万块的车经他开往海丰县后,仅售价3000多元。

施某称他的工作是直销,但要靠发展下线赚钱,“我说他是传销,他还跟我反驳”。李鉴棉说。惠城区公安分局称,嫌疑人施某(男,29岁,广西宾阳县人)、冯某(男,32岁,广东省海丰县人)对其犯罪实施供认不讳。在冯某的指认下,办案民警于7月25日、7月26日和7月28日先后4次前往汕尾海丰县鲘门镇和梅陇镇,成功抓获接销赃嫌疑人唐某(男,42岁,四川省达州市人),相继追缴回7辆被盗汽车。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施某等3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